竞技风暴

水上队伍训练出新招:赛艇队上高原 皮划艇队要滑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12月30日的广东竹料训练基地,非但没有新年的气氛,却有一场激烈的选拔赛。记者电话打到赛艇队领队曹景伟那里时,他正忙着观看赛艇队冬训以来的第一次选拔赛。

  “我们这次选拔赛主要是选拔1月3日去云南高原的队员,结果在开会后公布。”曹景伟说。

  据曹景伟介绍,这是中国赛艇队近年来首次上高原训练,目的主要是通过高原的地理特征来强化队员的体能,并且探索在体能发展潜力下多人艇配合作战的能力。通过这些基本能力的培养,让队员的技术感觉更加灵敏,对多人艇的配合进行进一步的探索。

  雅典奥运会之前,皮划艇项目曾经在云南昆明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高原训练,体能提高显著,为奥运会夺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皮划艇队划艇组将和赛艇队一起上高原,但是皮艇组却再出新招,又一次“吃螃蟹”,将在北京进行一段时间的滑雪训练。据皮划艇队领队宋广礼透露,滑雪训练对队员的平衡能力和体能都很有好处。这也是皮划艇队第一次进行滑雪训练,也是一种训练方式的新探索。

  目前,皮划艇队正在广东肇庆举行全国皮划艇冠军赛,但是考虑到奥运会后杨文军、孟关良和钟红燕等老将都没有好好休息过,所以这次冠军赛中他们都没有参赛,以休息调整为主。而关于“孟关良退役”的传言,也因为孟关良仍在队中努力训练的事实而不攻自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