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整性 高水平 规范化--2005中国乒超联赛回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57 中国体育报

  从6月25日起到12月4日止,经过22轮共264场比赛,历时近6个月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完满谢幕。回顾本赛季,中国乒超展现出完整性、高水平性以及规范性三大特点。

  本赛季是中国乒超联赛开办7年5个赛季以来最为完整的一个赛季,为此,国家队放弃了赛季间的6站国际公开赛甚至牺牲了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机会,联赛的地位从“可有可无”提升到了“开发乒乓球市场的龙头”。本赛季开赛之初,中国乒乓球协会就已确
定了贯彻奥运争光计划、实施全民健身计划、进行市场开发,来发展中国乒乓球运动的“三位一体”方针,这一方针的突出特点就是要把乒乓球的市场开发提高到更高的位置上来,而联赛的举办无疑就是推动乒乓球市场的最好平台。

  赛季的完整带来了可喜的收益。首先体现出本赛季高水平、高质量的赛事特点,今年的乒超联赛囊括了国内所有最高水平的选手,彼此实力相当,竞争非常激烈,在全部的264场比赛中有74场打满5局,约占全部场次的三分之一。本赛季的单场平均比赛时间达到了2小时,比上个赛季增加了30分钟。再加上本赛季对引进高水平外援采取了积极的态度,各俱乐部因而加强了引进外援的力度,本赛季的外援人数达到了14人,其中包括波尔、梅兹、柳承敏、吴尚垠、朱世赫、福原爱等。他们的到来,使得

中国队员在不出国门的情况下就能与世界高水平选手切磋技艺,也使联赛更加精彩纷呈。

  其次体现在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由于赛季的完整,使得各项措施得以较好的执行与落实,因而进一步规范了联赛发展的环境。本赛季严格执行已制定的各项规定,包括在截至注册时间前所有俱乐部均完成注册,这是几个赛季以来首次完成这一要求。此外,联赛总奖金由原先的40万提高了50万,增设了最佳赛区、最佳男、女运动员、进步最快俱乐部、主场设置和电视转播共5大奖项。中国乒协还明确提出,对于拖欠队员工资和奖金的俱乐部若到明年3月1日止仍未付清,将取消其明年的注册资格。

  再次体现在赢得了更好的商业推广和品牌宣传。本赛季在原有的合作关系上增加了更多的合作伙伴,解除了长期以来一直困扰乒超联赛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为将乒超联赛打造成精品赛事打下了坚实根基。与此同时更加注重品牌宣传。在3个月稳定的联赛期里,累计有2000多万人次通过电视观看了乒超联赛,有2万多人通过网络了解乒超动态,有40多万人次到现场观战。合作伙伴的增加、宣传规模的扩大,为树立赛事的品牌形象和品牌知名度创建了一个良好的客观环境。

  完整的2005年赛季已经过去,乒超联赛将持续发展下去。在可喜的收益背后,也看到了存在的问题,只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稳步推动乒超的发展,将乒超联赛打造成精品赛事指日可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