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建安"亮剑"到手男排提速 二哥:男排也要有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2 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张志凌蒋庆摄影华小峰)在早报近日刊登中国男排新帅周建安欲为国家男排队员购《亮剑》一书,着意打造新国家队的“亮剑”精神的报道吸引了棕北尚书房连锁书城总经理何明的注意。昨日下午,在本报的牵线搭桥下,何明以棕北尚书房连锁书城的名义将30本《亮剑》交到周建安手中。他希望这30本宝典能助二哥率领中国男排在2008北京奥运会成功亮剑。

  自29日返蓉后,新任国家男排主帅的周建安一举一动都受到了各方关注,而他在上任之初所提出的“亮剑”精神更是被人们所津津乐道。从早报上得知二哥正四处寻找《亮剑》一书后,成都尚书房连锁书城总经理何明立刻致电本报,希望本报牵线搭桥完成他们给二哥送宝典的心愿。

  昨天下午,这30本《亮剑》最终交到了周建安手中。“真是太感谢了。”一回来成都就收到如此有意义的礼物,周建安自然非常满意,“要一下子找齐这么多本《亮剑》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肯定要把这个礼物交到新中国男排队员的手上。”对于家乡人的关心,二哥的情绪被调动起来,“四川的球迷真是太可爱了,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带领中国男排在国际赛场‘亮剑’成功。”

  □新闻现场

  周建安与川男排夺“剑”

  昨天,当30本《亮剑》送到周二哥手中时,他正在运动技术学院内男排的训练场边观看川男排的训练。但没想到,这30本《亮剑》的到来竟然让一堂严肃的训练变得混乱起来,队员们纷纷跑上前来打算抢二哥刚到手的30把“宝剑”。

  川男排:不给我们就抢

  “哇,哪来的这么多《亮剑》哦。”在光线并不富余的川男排训练馆内,30本《亮剑》的集体亮相宛如形成了一道强烈的光线,立刻吸引了川队队员的目光。未经教练张利明的同意,他们就径直跑到书本面前,非常仔细地翻阅起来。“二哥把这本书说的那么好,我们应该好好看看哦。是给我们的吗?”在得知此书没有自己的份,而是送给中国男排队员时,川队的队员开始挑逗二哥,“凭什么啊,既然拿到我们训练馆里面,就是我们的,不给我们就抢。”见到川队队员也如此喜欢《亮剑》,周建安显得有些为难,“只有30本的嘛,基本只能满足国家队人手一本,如果多的话,我真还想给你们留几本。”二哥的窘迫样逗乐了川队队员,他们也不再坚持,“算了嘛,二哥那么难做。我们要的话自己去买就是了。”

  周二哥:宝剑锋自磨砺出

  最终没能从二哥手中抢到一本《亮剑》,川队队员失望地散去。在一旁“观战”的川男排俱乐部前总经理魏则徐这时又出来打趣,“这简直没有道理嘛。如果你不被上调到国家队,你所提倡的‘亮剑’精神肯定就是我们川队征战新赛季的秘密武器了,但现在一来,你等于是把我们四川的秘诀奉献给全国了。”魏则徐的玩笑之意其实是希望周建安能真正运用好这个秘诀。

  周建安哪能听不懂老领导的话,“既然这个秘诀已被移植到国家队了,我肯定会让它真真实实地给中国男排起到积极作用的。”说到这时,周建安还详细分析起了如今的世界男排格局,他认为身体条件不及欧美的中国队必须要有“亮剑”精神,才有机会追赶世界排坛强国,“以前都说亚洲人不可能在田径短道项目上出成绩,但我们还是出了个刘翔。中国男排也是一样,肯定有一条路子是能跟上世界排球强国的。当然,宝剑锋自磨砺出,苦练实力才是亮剑的关键所在!这需要时间去摸索,同时更需要‘亮剑’精神所支撑。” 早报记者张志凌

  □幕后故事

  连夜清仓寻齐30本《亮剑》

  30本《亮剑》赠给中国男排是四川乡亲对二哥和中国排球的一番心意,但为了找齐这30本书却颇费了一番周折。

  周建安当选国家男排主帅,这无疑是2005年年末四川体育收的一个豹尾,四川球迷也因此更密切地关注起中国男排、周建安的言行,“我们知道周建安正在积极地为国家队队员寻找《亮剑》这本书,于是我们就有了给他送书的念头。”有了这一念头后,尚书房书城总经理何明于是主动与本报联系,初步拟定了本次的送书计划。但由于《亮剑》一书已上柜达一年之久,而且非常畅销,一时要找齐30本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本来我们预备在29日就去送书的,但当时书城里总共就找到16本。于是我们只好发动连锁的三家书城,连夜在仓库中找寻,总算找到了36本。于是我们将其中的30本送给了中国男排。” 早报记者张志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