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吴敏霞PK胜贾东瑾夺冠 上海跳水冠军赛李婷获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2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2005年中国国际跳水系列大奖赛暨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在上海游泳馆进行。在女子三米板的比赛中,吴敏霞在PK战中以2.7分的优势战胜了贾东瑾,获得了金牌。贾东瑾获得亚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李婷名列第三。

  今天晚上进行的是女子3米板的较量,奥运冠军吴敏霞和李婷都出现在了比赛的选手名单中,这也吸引了很多观众。首先进行的是A组的五进三淘汰赛,第一轮比赛后,李婷以
56.70分占据了第一名的位置。在此后的比赛中,李婷也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最终以336.36分获得A组的第一,姚信轶和俄罗斯的巴兹奇娜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她们三人进入了下一轮的比赛。孙阳和马千里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都出现了重大的失误,她们最终名列第四和第五,首先被淘汰出局。

  在B组的五进三淘汰赛中,来自上海的奥运冠军吴敏霞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同样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第一轮她就以72.00的得分排在了首位。此后的四轮,其他选手同样不能对她构成任何的威胁。最终,吴敏霞以350.52分轻松获得小组第一,贾东瑾和张君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他们和吴敏霞一起进入下一轮,而黄慧和俄罗斯选手卢兹则被淘汰。

  第二轮的A组比赛,李婷和姚信轶以及俄罗斯的巴兹奇娜分在一组。第一跳之后,李婷得到了68.40分,轻松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第二轮过后,李婷将优势扩大到了将近20分。最终,她以221.19分获得小组第一和俄罗斯的巴兹奇娜携手晋级下一轮。姚信轶因为最后一轮出现失误而被淘汰。

  第二轮的B组比赛,吴敏霞也保持了自己的水准,第一跳以后,她得到了74.70分,顺利排在第一位,最终,她以218.40分获得了小组第一名。在小组第二的争夺中,贾东瑾战胜了同样来自河北的张君,和吴敏霞一起进入下一轮,张君则被淘汰。

  半决赛中,四名选手将通过两轮比赛决出晋级决赛的选手,而第三名则获得铜牌。第一轮,吴敏霞得到了79.20分的高分,暂时排名第一。但是贾东瑾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异军突起,最终以150.06分力压两名奥运冠军,以第一的身份进入最后的决赛。吴敏霞两轮的总分为146.70分,获得了第二。李婷虽然在第一跳失误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发挥出了水平,但是141.30分的成绩只能让她获得第三名,俄罗斯的巴兹奇娜名列第四。

  决赛的PK战在贾东瑾和吴敏霞之间展开,两人将进入一个动作的较量,胜者获得冠军。首先出场的是吴敏霞,她的动作是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为3.0,裁判打出了一模一样的8分,总分为72分。贾东瑾选择了和吴敏霞一样的动作,在巨大的压力下,她得到了69.30分。这样吴敏霞就获得了冠军,贾东瑾屈居亚军。

  (Gen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