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年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 点燃冰雪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29 新华网

  天气越发地冷了。即将召开的2006年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却点燃了人们对冰雪火一样的激情。

  主会场大型雪雕已现轮廓,越野雪道铺向松林深处,“冰雪天使”靓丽登场,高山滑雪场游客爆满……

  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14日,从2006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市民瞩目的瓦萨滑雪节总体工作进展顺利,造雪工作已接近尾声,全部准备工作已完成四分之三。净月旅游集团董事长宫文彬介绍:“12月24日前基本就绪不成问题。”

  现在,越野赛道的铺雪工作已完成80%,26日前将全部完工。其他比赛用雪道现在已经按国际专业标准铺设完毕,用具和设备都是国际水准,游人不出国门,便可享受到国际专业级的服务。位于主会场的“瓦萨门”已于14日建设完成并通过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工程指挥部验收。同时,颁奖台也已经搭建完毕。

  国际雪雕区也开始了雪坯堆积工作,近两日即可完成。大象滑梯已经进入粗雕阶段。正门前的“龙凤呈祥”雪雕已于14日正式开雕,近期将雕刻完毕,游人可在开园仪式当天欣赏到雕刻师的精湛手艺。主雪雕“猎神的礼物”也进入正式雕刻阶段,月末雪雕雕刻工作将全部结束。据介绍,雪雕总体积将近1万立方米,用于堆雪工作人员共计90人,雕刻师50人,来自于哈尔滨雪风工作室,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以保证24日顺利开园。

  净月潭滑雪场自对游人开放以来,游人就络绎不绝,在风大天冷的17日接待的游人也有720多人。一位来自深圳旅游团队的游客玩得特别开心。虽然在雪地上摔倒了很多次,她仍然鼓足勇气爬起来。她说,大冬天的,在雪地上摔摔长得结实!

  在人员组织方面,参加越野滑雪培训的学生为8000人,共计培训3.2万人次,目前已培训1.4万多人次。在13所院校中选拔出精英队共计400余人参加24日的大学生越野滑雪比赛。学生的培训工作于12月28日全部结束。

  瓦萨“冰

雪天使”的评选工作,目前在400多名参赛选手的海选中已产生20名冰雪天使候选人。22日进入20选1的决赛,第一名将获得2006年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冰雪天使”称号,并于明年3月作为长春瓦萨代表参加瑞典瓦萨节。

  另外,净月旅游集团董事长宫文彬介绍说,为了满足游客需要,今年增加了许多冰雪娱乐项目,在24日当天就能体验到大象滑梯的乐趣。雪地

摩托车、鹿拉爬犁、狗拉爬犁、鸟翼飞机、情侣雪橇也已正式对外开放。(记者 张和力 于文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