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短距离越野滑雪世界杯总决赛将在长春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徐征)中国滑雪协会23日在这里宣布,2006年国际滑雪联合会国际短距离越野滑雪世界杯总决赛将于2006年3月15日在长春举行。

  这是中国首次承办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的越野滑雪赛事。此前长春曾举办过VOLVO国际短距离越野滑雪赛分站赛的比赛。

  据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高学东介绍,短距离比赛与常规越野赛不同,比赛将会在体育馆跑道上进行。通过在跑道上铺设雪和障碍设施来进行比赛。在可容纳3万人的长春竞开体育场内,选手们将在跑道上滑行两圈共1100米。

  高学东说:“这是中国首个国际雪联下属的越野滑雪赛事,而且还是

总决赛。这意味着全世界越野滑雪的好手都将会来到长春。这个赛事在中国的举行标志着中国已经登上了世界越野滑雪的舞台。”

  经过数年的发展,长春市目前已经成为开展越野滑雪较好的城市。2005年1月在长春进行的第三届中国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吸引了7400名国内外顶级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参与。

  同时,第四届瓦萨滑雪节也将于2005年12月31日至2006年1月4日在长春举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