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银川市通贵乡全民健身 农民自己办的“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杜峻晓

  数九寒天,塞上宁夏滴水成冰,而银川市通贵乡举办的冬季农民体育运动会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天,记者来到通贵乡新建的民族文化广场时,篮球场上的比赛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通南村与通贵村球队的比分仅一分之差,通南村的运动员身着单衫,将身上厚厚的冬衣脱下来交给一旁助阵的观众拿着,在场上来回奔跑。篮球场被里三层外三层的村民们围住,他们似乎比场上的运动员更着急,不时听到“传球给狗蛋”、“投篮呀”、“抢篮板”的呼声。拔河那边的热闹场景也不亚于篮球场,通贵村的拔河运动员一律戴着红帽子,一个身材魁梧的中年人对记者说,他们已经胜了两场,只要再赢一场,就可进入决赛。说完,他又板着脸对身后戴红帽子的队员说:“拔河时都把吃奶的劲使出来,使力气长力气,省那把力气有什么用?”

  跳绳比赛的女子集体比赛刚刚结束,担任裁判的乡政府干部金学彪正在统计成绩。这个项目比赛通北村成绩最好,跳了111个。通北村的4名年轻女子拥到记者身边,连说带笑。个头不高的杨春琳笑道:“集体比赛重要的是配合,我们摇绳的两名男队员摇得好,我们跳得更好。为参加这个比赛,我们姐妹几个练了好多天了,所以才有今天的好成绩!”

  忽听那边有人喊道:“快来看背妻赛跑!”记者赶过去时,背妻赛跑已经开始,4名村民背着自家的媳妇在100米长的跑道上奋力向前。比赛结束,通西村的那对夫妻赢了,妻子兴奋地抱了抱丈夫:“我老公真行!”司家桥村落后一步的夫妻却没那么大度,妻子埋怨丈夫说:“昨晚让你早睡养力气,你偏不,看,输了吧!”丈夫毫不示弱地说:“还说我呢,让你少吃点,你不听,谁让你长那么胖!”旁边的围观者笑声四起。

  通贵乡的冬季农民体育运动会共设篮球、跳绳、

乒乓球
象棋
、跳棋、家庭接力赛、家庭绑腿跑等14个农民群众喜爱的项目,参加的农民运动员247人,前来观看比赛的群众上千人。虽然组织的是农民运动会,但他们的组织工作却有模有样,记者拿到的关于运动会的文件就有好几个,特别是《通贵乡冬季农民体育运动会比赛规则》写得更为详细。乡党委书记马成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贵乡每年搞一次冬季农民体育运动会,至今已经连办三届,农民称它为“咱们乡的冬奥会”。每年农活快结束时,就有农民到乡政府打听,今年的冬季运动会还搞不搞,什么时候搞。马成忠说,搞乡级“冬奥会”不仅增强了村民之间的团结,还为农民冬季健身创造了条件,受到农民欢迎。只要农民喜欢,我们就把它永远办下去!

  (本报银川12月2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