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田亮明年回归国家队有戏? 不能忍受道德上的误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柳报道 岁末某一天,正在陕西苦练的田亮意外地见到一位特殊客人——国家体育局长刘鹏。26岁的他早已习惯镁光灯下的“长袖善舞”,但面对刘鹏,田亮还是不由得紧张,青春的面庞里透出了几许羞涩。

  田亮不知道这位自称老乡的国家体育局局长是何时离开的,但后者临行前留下的一句话却让他感到暖洋洋:2008年,对所有体育人来说都是一个机会。希望你好好训练,为20
08年争光。

  在接下来的总局年终宣传通气会上,相关领导传来铿锵有力的承诺:“2008年,我们要在选拔机制上公开公正公平,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不管运动员以前犯过什么错误,奥运会选拔绝对不容许偏见。”被搁浅的田亮回归之路,又显出了一线曙光。

  而以上的种种戏剧性变化,都要从年初的“田亮开除”事件说起。

  1月26日,国家跳水游泳管理中心和国家跳水队的一纸开除令,将田亮挡在了国家队大门外,理由是违反总局相关规定,经游泳中心多次劝告仍屡教不改。“我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委屈、不解、迷茫。我一个劲地问自己,我为之打拼了12年的国家队生涯,真的完了吗?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伤心,什么是绝望。” 田亮说。

  在这场被媒体渲染成“个人VS国家”的战役中,田亮被不情愿地推上风口浪尖。他所引发的话题,已经远远地超出体育,攀升到道德范畴。昔日的阳光少年,一下子被塑造成一位“不守纪律、只追求个人利益”的反面典型。香港记者还挖出所谓田亮与叶璇以及师妹吴敏霞的绯闻。“我可以忍受事业、爱情上的误会,但我不能忍受道德上的误会!”

  在没有国际比赛的情况下,如何保持好状态,如何面对年龄、新规则、误解及外界的压力,这些都是横在他面前的一座山。但田亮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他的第一个目标是全运会。

十运会男子10米台决赛前,坊间曾流传金牌内定胡佳的消息。对此,田亮一笑而过。“这么多年,我参加的比赛实在太多。我知道该如何处理这种压力。”

  最终,在这场PK大战中,田亮笑到了最后,也把握住自己的命运。获胜后的他还收到了一些特别的礼物:陕西省体育局李明华带给他的“陕西省体育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头衔,还有作为十名优秀运动员代表参加十运会闭幕式。相对而言,田亮更看重后者,因为这代表着他依然是精英,依然有机会参加2008年奥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