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元盛婉拒当顾问 赵戈要振兴粤军 许海峰期待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52 体坛周报

  陆元盛婉拒顾问

  特约记者亚萨报道 放下教鞭,收起魔拍,陆元盛告别了执教十余年的女队。

  12月初女队新任主帅施之皓上任后,陆元盛还是出现在了训练馆。和往日的忧心忡忡相比,漫步踱进训练馆的他,也许更多地是放不下的操心和寂寞。“我就是来看看,大家
都不错那就最好了!”“陆指导,看样子你想我们挺厉害我们也想你啊!”女队员和他开着玩笑。

  在陆元盛看来,这其实是一段有准备的日子,“总有新老交替吧。这段时间我过得不错,看看书,偶然看看球,到处走走,就是闲着有些难受。”当记者一再询问陆元盛当初退出竞聘的真因之时,陆元盛沉默了一会,“不管做出什么决定,谁都会痛苦。但事情就是这样,现在有了结果,就不要再去回头深究了。”针对关于他去向的种种炒作和猜测,陆元盛付之一笑,“下一步怎么走,具体看领导安排。去哪里,也和乒乓球有关系吧,希望到时候大家不要大惊小怪就是了。据悉,不久前,陆元盛曾有可能在乒协中担任起一些职务,或者女队顾问一职,但陆元盛本人并没有明确表态。

  陆元盛还拒绝对新帅进行评价,“每个人站在这个位置上,都会有难处,也有不同的办法。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挺紧,还是希望我们队能够完成任务吧。”

  赵戈:振兴粤军

  特约记者杨柳报道 赵戈是个急性子,说话速度快,办事效率也是一流:虽然才退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他已经迅速投入了广东省游泳队总教练的角色当中!

  回顾国家队的日子,赵戈自认为“无愧我心”,不但要考虑全盘以及进行各种事务性工作,还要亲自指导一个组的运动员,以至于他的嗓音总是嘶哑,有时甚至说不出声音来。但对于家人,他始终都觉得愧疚。对于广东游泳,他也觉得没能尽到总教练的职责。

  广东队多年来都是国内的游泳强省,但在今年

十运会仅收获3金,比九运时的13金缩水了许多。如今,赵戈回到了妻子和10岁的儿子身边,回到了二沙头训练基地。“广东并不缺人才,只要提高教练执教水平,几年后广东还将是中国游泳的中流砥柱!”他说。

  赵戈在国家队执教期间的一大成就就是建立了“中国游泳队局域网”,赵戈说,自己要将国家队的先进管理模式,拷贝回广东队! 

  许海峰期待突破

  记者马寅报道 许海峰果然是福将。在来到自行车击剑中心担任副主任半年后,中国运动员钱震华便在8月的

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上实现了亚洲选手“零的突破”。

  世锦赛“零的突破”,是否拜他的奥运“零突破”所赐?许海峰说“纯属巧合”。“如果一定说与我有关,我想应该说正好这个项目要我来搞,正好这个项目快要出成绩,而我很顺利地解决了几个问题。”许海峰表示。上任半年,这位刚开始连现代五项是哪五项都不清楚的人,从吃透一大厚本规则入手,一边着手加强全国现代五项界的团结,一边狠抓训练和管理。他还找出了现代五项运动员存在的两大通病——心理波动大和赛前准备不充分。于是,他将多年从事射击的经验移植到这个项目中,并带来了突破。

  自剑中心为现代五项在2008年制订的目标是确保前八。熟悉许海峰的人都说,他一定会将世锦赛“零突破”变为奥运会“零突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