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新帅周建安强调细节是金 两年要给大家带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2005年最后十天,42岁的男排名将周建安成为了男排新主帅。这几天忙于开会的他重申,男排2008年打进前八目标不变。

  虽然时间短任务重,但周建安自称“有备而来”,并且自1999年退役后一直为此而准备着。但从得知有机会到走马上任,周建安只经历了十几天的等待,这也使得他没有太多机会去考虑接手这样一支困难中的球队。

  “我要从队伍的精神面貌上去改变这支球队,男排是男人打的排球,中国男排要有队魂。我希望今后的中国男排走上球场能够拿出‘亮剑’的气魄,在每一场竞争中与对手刺刀见红。”新官上任的周建安,下决心要尽快塑造一支有战斗力、真正代表中国男排最高水平的球队,“在四月份新中国男排集结之前,我会走遍男排联赛的各个赛场考察队员。我只有两年多的时间,必须只争朝夕,把每一天做好,抓紧每一堂训练课。所谓‘艺高人胆大,胆大艺更高’,我相信只要我抓到点子上,抓对了路子,运动员从精力和体力上都付出了足够多的努力,中国男排一定会有一个新面貌。”

  周建安很欣赏一句广告语——“男人应该对自己狠一点”,他表示自己有决心接下重担,于是他自断后路,并且做好了当苦行僧的准备。

  在做运动员时,周建安就非常重视细节。而中国男排屡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看起来是偶然,实际上与队员平常训练中不重视细节有很大的关系。在国家队明年4月后,周建安说,自己将对队伍精雕细琢,争取在明年的男排世界联赛中打出好成绩、进一步缩小与强队的差距。而接下来的排球世界锦标赛上,中国男排的目标是打入前十。而12月的多哈亚运会对周建安是最大的考验,他希望队伍能打进决赛,重塑亚洲霸主地位。

  “

中国队第一要战胜日本、韩国、伊朗和
澳大利亚
队,重新回到亚洲第一的位置。接下来,冲击前8也就不成问题了。给我两年时间,我一定能带给大家惊喜。”周建安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