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山东筹备十一运起步先砸亿 奥体中心占地4500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山东代表团在十运会上收获了42块金牌跻身三甲,但仅仅几个月后,山东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想得更多的就是2006年他肩负着的重任——落实第十一届全运会的筹备工作。“十一运的筹备,我们重点要做的是两大任务,第一是办赛任务,第二是参赛任务。举全省之力办好这届全运会,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了解,作为十一运主会场的济南,仅一个奥体中心项目,山东方面的预计投资就已经超过11亿人民币。

  对承办第11届全运会,山东方面从一开始就高度重视。由于十一运在2009年召开,正值建国60周年,意义更加不同寻常。

  早在8月中旬,于学田就在十一运山东省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表示,山东方面已经对42个竞赛项目所涉及到的69个分项赛区的布局进行了初步规划。

十运会期间,于学田又亲身感受了江苏在承办方面的突出表现,不无羡慕地称赞江苏方面为十运会专门修建的一流场馆设施。他当时就表示,山东一定要借鉴江苏在承办第十届全运会方面的成功经验,办好十一运。

  场馆设施是大赛筹备工作初期的重点。十一运的比赛共需要130多个场馆,其中需要新建的就有34个。毫无疑问,这意味着山东方面需要进行一次浩大的城市建设改造。工程之大,已经超越了省体育局自身职能所限,为此,山东方面已经专门设立了一个筹备委员会,由省长韩寓群负责牵头,其中还分别包括分管城建和文教的副省长各一名。在设立的筹委会办公室中,由分管文教的副省长张昭福挂帅,其下又分设17个职能部门。

  在济南所有为迎接十一运的筹建项目中,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最为引人注目。“目前济南奥体中心已经通过向国内外著名设计专家的招标方式基本完成了大体设计方案,预计明年5月1日能够破土动工,”于学田介绍,“至于一些辅助的比赛训练场馆,济南市在东部新区又划拨了1000亩地,这些场馆目前也进入了盖建设计阶段,将于明年4月份开工,力争在2008年上半年完工,总建筑面积在20万平米左右,投资大约是11亿。”同时,各承办十一运比赛项目的市地的场馆建设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初伟认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可以改变整个济南在外地人心目当中的形象。“奥体中心选址在东部新城的龙洞地区,总体占地4500亩,所建场馆包括一个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一个容纳1万人的体育馆、一个容纳4000人包括12片场地的

网球中心和一个新闻发布中心。还有一个游泳馆是否建设还未定,但已经预留了土地。建这样一个大型的奥体中心,不包括征地和场馆设施,预计投资就高达16-18个亿。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