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2005年体坛大药闻:百米飞人蒙哥马利遭禁赛后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18 体坛周报

  ●蒙哥马利 百米世界纪录前任保持者

  处罚 禁赛两年,取消金牌和纪录,没收近百万美元的奖金和出场费。

  前因 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在调查轰动全球的巴尔科实验室案中,发现蒙哥马利是该实验室的客户。蒙在收到禁赛处罚后立即宣布退役。

  ●阿姆斯特朗 环法七连冠

  处罚 待定

  前因 《队报》揭露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环法大赛使用了禁药EPO,有关方正在进行调查。

  ●孙英杰 北京马拉松三冠王

  处罚 禁赛两年

  前因

十运会万米比赛后,孙英杰被查出药检呈阳性,虽然随后法庭判决,孙是被人下药,但田管中心依然坚持了禁赛两年的处罚。

  ●皮奥塔 法网亚军

  处罚 禁赛八年 没收近30万美元奖金

  前因 2003年,皮奥塔就因为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9个月,第二次东窗事发后,皮奥塔遭受了国际网协历史上最长的八年禁赛处罚。

  ●穆特鲁 三届奥运冠军

  处罚 禁赛两年

  前因 今年4月在保加利亚举行的欧洲举重锦标赛上,33岁的穆特鲁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赢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但在之后的尿检中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

  ●湖北女举

  处罚 6人禁赛两年,全队禁赛一年

  前因 今年1月,群众举报湖北女举使用禁药。经查,6名运动员集体“吃药”都是由教练员刘少军组织。刘少军还有预谋地使用他人照片伪造了这6名运动员的假身份证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