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钟玲这一次说好要分手 网上小店生意火牵挂北京好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59 足球-劲体育

  柳州宾馆对面的小街边,钟玲跟母亲一起搜寻着刻公章的小铺。“凤舞·钟玲艺术体操教室”是她回柳州老家一个多月最操心的事,12月下旬就正式招生了,钟玲有些着急,有些兴奋。

  不是校长,不是总经理,我是谁?

  不过,自诩“从小做事情就与众不同”的她,更愿意用自由自在去诠释她退出国家队后的崭新生活,刚在网上通知淘宝上的卖家“东西寄出”,突然想起给深圳的何晓敏(艺体教室的合伙人,曾是雅典奥运会中国队集体项目主管教练)打个电话,“咱们教室的网址错了,是中横杠不是下划线!材料还没有印出来?谢天谢地!”

  公章的材质好定,往上面刻什么字样却让人犯难。22岁的小姑娘喃喃自语,“是刻成公章,还是私章呢?”她能定下来的是把自己设计的徽标刻上去,但不知道文件和财务往来的章是否可以用同一个,“招生后就要收钱,收据都买好了,但是往上盖什么呀。”钟玲搓着手发愁。

  更让她蹙眉的是名片的头衔。学员卡刚刚设计好,有徽标,有她的艺术照,还有中英文的教室名称,“估计没有跟我们重样儿的!”她颇自得。“但我的名片上印什么呀?校长?明明就是个教室嘛,董事长,总经理?咱又不是个公司。负责人?也太笼统了。我这个身份该有个什么头衔呢?”

  “凤舞·钟玲艺术体操教室”就设在离钟玲家步行不到10分钟的景行小学,据说这是柳州最好的小学。下旬就开课了,钟玲准备把刚刚印好的招生简章往各个学校里发放,“当然自己去发了,创业嘛。”不过,中央5套,广东电视台等媒体都计划来现场报道,广西体育局也坚持要把开课仪式弄得更隆重些,“他们很重视,认为是件有意义的事情,毕竟绝大部分的广西体育名人都没有选择回乡创业,比如说李宁。”

  钟玲并不清楚自己的教室能招到多少人。不过师资力量是没有问题的。柳州是艺术体操之乡,“我们这里是全国练艺体人数最多的城市,群众基础非常好,我找的老师大部分都是我原来队友和退役的后辈儿,她们都挺乐意来。”

  考察完刻公章的事儿,母女俩坐公车回位于高新开发区的家。老远就看到车进站了,如果在北京,车肯定是赶不上了,钟妈妈快跑了两步,“没有问题的,柳州的公交,只要看到有人,肯定会等。”

  公交的人性化是个由头,钟妈妈和女儿开始历数柳州的好来。1993年的时候送女儿到北京训练,“那个时候还有黄面的呢,服务态度很差,公车更不行,经常是把你夹在门缝里车就开了。”

  柳州的公车果然比首都体贴了许多。每个转弯,司机都会提醒乘客坐稳抓牢。

  “柳州人的性格很对我胃口,率真张扬,对人很好,但惹急了,该骂骂,或者干脆就打架,呵呵,我喜欢。”在网上,钟玲自称来自“伟大的中国,很有人情味的广西——辣味柳州”。

  钟玲从来没有想过把教室开到北京。毕竟,在柳州办事儿很方便。“认识好多人,开了好多绿灯,在北京可就没有这么容易了。”钟玲并不否认自己在艺体上的成就帮助了她的新事业。甚至在去物价局、税务局办事的时候,听说她就是钟玲,还有不少20多岁的人也希望到她的教室训练,“我们的教室将不光培养小孩子,20、30岁的年轻人同样可以来,艺体在健身和培养气质方面也很有作用的。”

  德国的一个艺术体操迷专门为教室做了网页,18日晚上把做好的网站传给了钟玲,打开www.zhongling-rgclass.com,钟玲惊喜连连。

  父母和咕噜

  钟妈妈40岁就满20年工龄正式退休了,“妈妈一天要做四顿饭,早中晚加夜宵!”钟玲说。现在她再也不担心发胖了,妈妈炖的猪肚和萝卜她总是吃个没够,“脸胖了三圈儿!”家里的饭特别香,“我们一家都没有吃饭馆的习惯!”钟玲得意地说。

  钟爸爸是退伍军人,现在柳州大桥管理处工作。这个时严厉时慈祥的矮胖中年人一开始并不喜欢这个家的新成员——钟玲几个月前从南宁买回来的吉娃娃小狗,嫌它在家乱撒尿,还拿羽毛球拍揍了这条名叫“咕噜”的狗宝宝。咕噜从此不敢乱撒尿了,但是同钟爸爸也彻底疏远了。只要他一近身,咕噜立刻夹起尾巴,浑身紧张。倒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把咕噜放进摇篮是钟爸爸的专利,只要是他放进去的,咕噜就不敢再出来乱跑,只好乖乖地睡觉。

  属猪的钟玲家里处处都是猪的印记。电视顶上摆着一排憨态可掬的小瓷猪,房间里的猪玩具也很多,外婆,父母和钟玲都有自己的房间,每个门把手上都细心地包裹着护手的布套,钟玲的自然是卡通猪的。

  网上小店生意红火

  刚进门,快递公司的小伙子就来了。钟玲在淘宝网上的小店——粉红猪圈买卖的生意都特别火。“一共是5件东西,分别是到黑龙江、湖北、重庆、天津和广西,别搞错啦。”这次钟玲一共卖出去三件衣服,一个手包和一块手表,“攒了几天的,一次性发货!”一份快递要15块,“我是老客户了,回去跟老板问问,能不能优惠点呀!”钟玲对收货的小伙子说。

  钟玲开店是从去年奥运会后开始的。经常出国比赛训练,护照都用了好几本,女孩子购物的天性让钟玲几年来攒下了太多世界各地淘来的商品。自己用不了,又舍不得随便送人,于是便通过淘宝的小店开始跟人交流。

  “粉红猪圈”的商品琳琅满目,不过基本都是为女孩子准备的,“ 衣服,鞋子,化妆品,包包等占了猪圈的大部分空间。一部分是我穿过几次的,还有些是新的。”穿过一两次的衣服和鞋子很多都是她在国外出席宴会时候穿的,“平时也用不上,尤其是高跟鞋,我特喜欢,也特别爱买,但是自己平时根本没有办法穿。”此外,艺体用品也是店铺的特色,有她的自传,还有比赛服,训练服等,其中釜山亚运会夺冠的那件比赛服、钟玲也以1600块起价开始拍卖了。

  刚开店的时候,几乎没有人知道这就是亚运会冠军开的店。但是良好的信誉和新颖的商品还是让她的生意很火红,“很多人看到我寄快递时写的地址:国家艺术体操队,好奇地问我,你真是那个钟玲么?”

  钟玲的手机两三个月就更新一次。“手机是网上交易的热门商品。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经常换手机,这样损失两三百块钱,能用上心仪的新款手机,而且手机型号只要在商店里看好,网上交易一般不会出问题。”

  钟玲在网上什么都想买,什么都敢买,还差点从网上买了

宠物狗。不过她也有忌讳,比如说衣服就很少买,“颜色、样式往往跟你在网上看的有天壤之别,这几天就收到一件衣服,跟我看到的完全不同,只有跟卖家交涉。”

  现在钟玲已经是淘宝上的钻石级卖家,她也经常在网上发帖,其中“粉红水晶小猪淘宝记”的趣味小文回帖居然接近2千。

  朋友多是低调明星

  “这几年,什么当家花旦、艺体女皇,领军人物,一姐,大姐大,都是说我,其实艺体在国外火,在中国,还是一个影响力很小的项目。我也从不把自己当成明星。跟那些曝光率很高的体育明星大部分都没有什么交往,总觉得不是一路人。”钟玲说。她也承认别的项目的男孩子的确很喜欢接触艺体的女孩,“当然了,艺体的女孩漂亮有气质,很多人觉得找练艺体的做女朋友特别有面子。”

  跳水队的李婷是柳州人,跟钟玲是铁姐们。在北京的时候,虽然钟玲在北体大,李婷在四五十公里外的训练局,每周姐妹俩还是要想法儿聚上一次,一起购物,吃饭。通过李婷她又认识了胡佳,“我觉得他为人特别好,慢慢就成了朋友,周末和李婷、胡佳,还有别的朋友一起吃饭、唱歌是非常快乐的事情。如果北京有什么还能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这些好朋友还在那里。”

  体操队的杨威也是她的好朋友。提到“千年老二”的外号,钟玲也笑了,很替这位老朋友惋惜。“我跟他的女朋友杨云关系也很好,杨云的运动生涯也不如意,总是在比赛前受伤,几次下来,慢慢失去了竞争的机会。”

  通过老乡朱芳雨,她也同国家

男篮的易建联等小伙子成了朋友,还有短道速滑的李佳军,“朴实憨厚的东北人!”还有赵蕊蕊……

  同为柳州人,同样出道体操,钟玲却同李宁缘悭一面。“从来没有同李宁接触过。不过听说

十运会后,李宁还专门找中心领导聊过我的事儿。”钟玲说。她也知道,自己在柳州开办艺体教室,如果能靠上李宁大哥这棵大树,发展会顺利很多。“我也听说李宁要回乡开学校。我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我很年轻,事业也刚刚开始,创业的经历会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