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第四站:黄金宝夺冲刺橙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2月29日电今天,第十届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移师广州,开始了第四赛段的争夺。亚洲车王32岁的中国香港老将黄金宝后发制人,以2小时07分01秒的成绩获得本届比赛的第二个分段冠军,并夺回了代表个人记分冲刺王的橙衫。

  总成绩第一的宝座依旧属于他的队友胡健燊,胡健燊的总成绩为9小时19分04秒,领先总成绩第二名的黄金宝30秒。

  广州站的争夺设在环境优雅的广州大学城内环路,全程105.6公里,车手要绕赛段逆时针骑22圈。今天,广州大学城风和日丽,给选手们提供了良好的竞技平台。比赛开始没多久,中国队24岁的小将陈俊便一马当先,冲在前面,收获了第4圈、8圈和第12圈3个冲刺第1名。赛至第13圈后,大团逐渐开始分化,分成了两个集团,第一集团有11名车手突前,最多领先时间达到30多秒,其中有两名中国队车手蒋雪李、陈俊。而前9届比赛4夺总冠军的中国香港名将黄金宝则被众多车手包围,和队友们骑行于第二集团。

  比赛还剩1圈时,第二集团的车手开始加速,队伍逐渐汇成一团,场面也呈现一片混乱之势。终点前300米,陈俊发力冲刺,黄金宝等人跟随,但冲刺至终点前100米时,陈俊由于体力消耗过大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老将黄金宝趁机成功将之超越,继深圳站后再度收获赛段冠军。

马来西亚选手穆罕塞狄和日本车手西谷泰治分列本赛段二、三名。

  明天将举行第5站广东江门市城区至白水带公园的绕圈赛,也是本届比赛的首个爬坡赛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