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场上最大对手场下最好姐妹 晶晶重感冒敏霞送外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12 解放日报

  吴敏霞和郭晶晶,这对场上最大的对手,场下依然是好姐妹吗?昨天在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上海站的新闻发布会上,吴敏霞上演了为重感冒的郭晶晶送外套的一幕,十分引人注目。

  晶晶一副“公鸭嗓”

  “上海这天真冷啊!”郭晶晶本来就重感冒,到上海后更不舒服了。走进大堂时,她用滑雪衫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脸看上去比十运会时瘦了一圈。“我在北京时就感冒了,已经很多天没训练了”,郭晶晶一开口,嗓子又哑又粗,话说到一半差点发不出声。

  这次队里只派郭晶晶参加双人三米板一项比赛,与她搭档的是河北队的贾东瑾。“虽然身体不舒服,但我是跳水队的一员,我会尽量跳出水平”,郭晶晶说。

  有人提醒她穿衣服宁多勿少,郭晶晶一耸肩:“没办法,训练时总是穿得很少的。而且,队里规定开会时穿队服。”

  于是郭晶晶脱掉了外套,穿着单薄的队服坐上了主席台。

  敏霞“接令”送外套

  发布会进行到一半,吴敏霞突然起身,到休息厅取来了郭晶晶和自己的外套。她走过去,把外套递给了郭晶晶,耳语几句。在此瞬间,摄影记者们一拥而上,响起一阵快门声。接着她回到座位上,穿上了自己的外套。事后吴敏霞说,是领队周继红让她去拿衣服的。

  这回,没有郭晶晶竞争,女子单人三米板冠军该是吴敏霞的囊中之物了吧?“别老想着冠军吧,自己临场能发挥水平就可以了”,吴敏霞说。

  雅典奥运会后,吴敏霞和郭晶晶这对双人冠军组合就“分道扬镳”了。要是“搭不上”郭晶晶,双人跳板项目上吴敏霞想要拿奥运金牌难度就更大了。她们还会再配对吗?吴敏霞回答说:“现在还不知道,要等到明年队里才会决定。”

  本报记者 薛淼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