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国际跳水系列大奖赛 郭晶晶患感冒胡佳田亮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雷实习生刘愈

  论赛事档次,中国国际跳水系列大奖赛并不算高,显然仅有4名俄罗斯新人的参赛还称不上真正的“国际”。不过有了号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的鼎力支持,比赛中明星级人物不少,女选手名单中赫然出现了3位奥运冠军的名字——郭晶晶、吴敏霞、李婷,或许不少国际赛事也做不到如此豪华。

  郭晶晶是近四五年来中国跳水女队毫无争议的领军人物和头牌明星。新闻发布会现场的郭晶晶始终是摄影镜头追逐的焦点,受欢迎程度远超本土明星吴敏霞,尽管大部分时间里,她总是一脸病恹恹。“这些天太冷了,我有些感冒,嗓子很不舒服。”郭晶晶是真的病了,回答提问时还忍不住掩面咳嗽,“为了支持跳水运动的推广,我还是选择来上海比赛,我会尽力跳好每一跳。”

  抱病而来的郭晶晶将不会参加女子3米板单人比赛,实力仅次于她的吴敏霞似乎夺冠希望大了不少,有记者将这一问题抛向吴敏霞时,这位上海籍选手略显尴尬,“比赛名次是由实力决定,但也要看临场发挥,不到最后一刻,没人知道结果是谁胜谁负。”吴敏霞一定想要战胜郭晶晶,但这却丝毫不会影响姐妹俩的关系。会议举行中,突感凉意的吴敏霞还特意跑至相隔四五个座位的郭晶晶身边,询问她是否也要穿上外套,关切之情顿显。

  郭晶晶3米跳板双人赛的搭档,将是

十运会时和她配对的河北队选手贾东瑾。据领队周继红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队员是根据十运会成绩定夺的。但却少了一位最受人关注的全运、奥运双料冠军——田亮。

  十运会上田亮独领风骚,“跳水王子”何时能回归国家队,成了一大焦点,但看起来,一切进展得并不顺利。除了田亮和胡佳,十运会男子10米台前八名中的其他六位悉数来沪参赛。其实,比赛秩序册上也印着胡佳的名字,至于他为何最终未来参赛,周继红如此解释,“这次比赛,我们希望给更多年轻选手以机会。”胡佳为新人让了一次路,而田亮更不年轻了,似乎不参赛在情理之中。

  周继红透露,男子跳台项目的新人们在训练中都练出了不少高难度的新东西,想通过这样的参赛机会让他们积累经验、增强信心。的确,十运会上冒出的火亮、林跃、周吕鑫、卢俭等新人实力不错,火亮更是上演过难度系数达3.8的5255B这一世界第一难度动作。但就连周继红也承认,新人们在稳定性上有所欠缺,而现今的世界跳坛“难度和稳定性两大要素缺一不可”。技术炉火纯青的田亮在稳定性自不用多说,其在十运会决赛6个动作的总难度系数达20.6,是前八名选手中最高的,稳定性与难度俱备的他仍徘徊在国家队大门之外,看来,有些疙瘩还没解开。

  左图:郭晶晶偶染风寒,吴敏霞嘘寒问暖。

  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中国国际跳水系列大奖赛郭晶晶患感冒胡佳田亮缺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