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结大会马琳李晓霞当选最佳 蔡振华:与奥运接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乒超联赛总结表彰大会昨天在北京大宝饭店举行,马琳和李晓霞分获男女最佳运动员奖。而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也在会上表示,2006年的乒超新赛季将更加规范,并且将与奥运会比赛规则接轨。

  马琳成为当之无愧的MVP。在今年联赛中,他参加的24场单打成绩为22胜2负,双打18场比赛战绩为16胜2负。92%的单打胜率、89%的双打胜率,在马琳的率领下,陕西银河队以
20胜2负的优异战绩问鼎乒超联赛男团冠军,赛季中一度取得13连胜,这也使得他成为联盟中最得意的球员。而山东鲁能最终能扮演黑马,登顶女团冠军,小将李晓霞是最大的功臣。

  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在昨天的总结会上表示,2005年的乒超联赛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为把中国的乒超联赛办成国内乃至世界上最有品牌的赛事起到了推动作用。但他同时也强调,明年的联赛将着重在规范化上下工夫。“明年要做的最大改进就是规范化,包括赛程、赛制的安排,球场的管理等等,必须要更严格。要加强各俱乐部主场的建设,维护赞助商的利益。”

  蔡振华还说,下赛季联赛将会本着“积极稳妥,超前设计,务实操作,做精做强”的原则全面展开工作。首先,“自由人”级别的运动员形式上采取挂牌摘牌的流动方式,增大他们的流动性。其次,2006年乒超联赛将会真正施行赛季制。从明年的5月20日开始,联赛将一直延续至8月19日或20日,全部比赛18轮,分为三个阶段,中间将会有13天的间隔。两个间歇期中,国家队队员将会参加国际巡回赛之外,联赛也将组织1-2个社会公益活动。

  为了更好的适应

北京奥运会上双打变团体的项目变化,明年的乒超联赛也将采用奥运会的团体赛制,由4场单打和1场双打(第三场)组成。每场比赛双方只能上场三名运动员,其中一名进行两场单打,另外两名分别进行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这样的赛制安排,更加有利于运动员在联赛中适应奥运会的新规则,尽快找到团体赛的感觉,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做良好准备。(青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