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上海跳水赛:中国队大腕集体缺席 男队新人担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1:23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国际跳水系列大奖赛暨国际跳水巡回赛是一项长期举办的传统系列赛事,以每年不少于三站的规模举行,由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全程商务推广。据该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介绍,由于赛事成绩将纳入国际泳联的积分排名,因此,该项赛事倍受世界跳水界的关注。

  与女子项目的一线选手集体亮相相比,本次比赛男子跳台项目可谓“小鬼当家”。田亮、胡佳、杨景辉等名将全部缺席,全运会名列前八的火亮、林跃、周吕鑫、张宸等一批
十六七岁的年轻选手成为主角。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说:“今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培养新人,并且取得了一定成效,明年我们还会给更多年轻队员机会,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作准备。”

  据周继红透露,本次比赛重在培养新人:“这次比赛为年轻人提供了一试身手的好机会。冬训期间,他们都学了一些新的高难度动作,有可能在比赛中进行尝试。如果新动作演练成功的话,他们的动作难度、规格就会在国际比赛中更具竞争力。”周继红还承诺,明年的世界杯跳水比赛中将以新老结合的阵容出战:“由于2006年赛季从2月才开始有比赛,我们要通过这些比赛来综合考察队员的状况。但可以肯定,我们将以新人为主,不培养新人的队伍是没有前途的。”

  除了已经退出国家队田亮,胡佳、杨景辉两位奥运冠军之所以无缘本次比赛,是因为二人均有伤在身。

  年底练兵 旨在奥运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游泳中心副主任李维波也对本次比赛给予了肯定:“本次比赛是中国跳水队在国内参加的三项国际大赛之一。对于中国队来说,在2008年之前参加这样的比赛,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能更好地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争取更多的金牌。”

  去年8月,上海也曾承办过一次这样的比赛。今年之所以到年底才举行,主要是因为今年跳水比赛过多,除加拿大游泳世锦赛外,还有大运会和

十运会比赛。上海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表示:本次比赛顺利举行,预示着明年各方面都能有良好的开端:“把传统跳水比赛和新颖元素结合在一起,应该会很好看,这也体现了上海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吕日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