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工作小组”保驾护航 明年是飞人缓冲滑翔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4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不久之前,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田管中心破天荒成立了“刘翔工作小组”,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亲任组长,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已升任为国家队副总教练的孙海平都在工作组当中担任重要角色。

  “这个工作小组包括中心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冯树勇不愿意透露有关工作组的更多信息,他说,“小组里所有的人,都是为了保证刘翔最大限度地避免干扰,以便他专心投入训练。”

  刘翔前往意大利参加完冬奥会火炬传递后,回上海调整了几天,便再次来到北京参加冬训。今天下午刘翔仍然是正常训练,没有公开露面。他的教练孙海平向记者总结了刘翔今年的表现,并介绍了刘翔新一年的训练计划。

  “去年一年,刘翔活动多,比赛多,训练并不系统,但令人满意的是他的成绩仍然维持在一个比较高、比较稳定的水平上。”

  孙海平说:“今年刘翔13秒10以内的成绩有7个,这样的水平其实已经超过了他拿奥运会冠军那年,只不过今年没有一个最突出的成绩。”

  刘翔最大的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因此孙海平将2006年作为缓冲年,而把训练的重点放在2007年和2008年。“不能太早地给他很大的负荷,明年要根据他本人的身体情况和体能情况做一些调整性的训练。”

  因为明年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不安排110米栏项目,因此刘翔2006年最主要的比赛只有两个,一是9月的
世界杯
,二是随后的亚运会。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