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赞中国男子竞走最佳 周春秀女子马拉松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继昨日对2005年跨栏项目进行盘点之后,国际田联今天对本年度的马拉松和竞走项目进行了总结,称赞中国是男子竞走最为出色的国家,41人进入世界前100米;女子马拉松方面周春秀也顺利跻身世界前三。

  国际田联称男子竞走依然被俄罗斯和中国队统治,本赛季两国选手都创造了许多出色的成绩,包括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国慈溪站涌现出来的佳绩。慈溪站20公里竞走澳大
利亚的迪克斯创造了1小时17分33秒的大洋洲纪录,中国的朱红军则以1分17秒41打破了亚洲纪录,今年50公里的两个最好成绩都属于中国选手。

  同样是在慈溪,15岁的中国小将李高波创造了20公里竞走今年青年选手的最佳成绩1小时18分07秒,仅仅和1小时18分06秒的青年世界纪录擦肩而过。接下来的

十运会李高波成为了中国全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竞走冠军。今年中国男子竞走一共有28名选手走出了低于1小时20分的成绩,而在2004年只有12人,2003年只有13人。年终20公里竞走世界排名前100的选手表现最出色的中国占据了35席位,俄罗斯人数排在第二,但是仅有17席。

  50公里竞走中中国选手赛季初就威胁到了世界纪录,2月份韩玉成就走出了3小时36分20秒的佳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仅仅相差了17秒。3月份韩玉成依然走出了3小时40分30秒的成绩,但是田径世锦赛上他在早期领先的情况下最终无缘冠军。赛季末的几个好成绩依然属于中国选手,十运会上虞朝宏以3小时36分06秒夺得拉冠军;另一位小将倪亮则以3小时41分30秒刷新的世界青年纪录。纵观全年,中国一共有41人闯入了50公里男子竞走的前100,第二名西班牙仅有八人。

  女子方面虽然国际田联正文中没有对周春秀的成绩进行评述,但是在年终女子马拉松世界排名中,周春秀以1331分高居第三位。(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