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点火种 宁夏社区体育红红火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杜峻晓

  自2003年成功举办全国第七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后,宁夏全区各级体育部门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加强社区体育建设,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空前活跃。

  为使体育进社区工作稳步推进,宁夏先后出台了城市体育先进社区评定办法、体育
进社区工作方案,对宁夏社区体育组织建设、场地和设施建设以及活动的开展等进行了统一部署。截至今年11月,宁夏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了154处健身路径工程,面积近27万平方米。现在,宁夏拥有体育场地6943个,其中标准体育场地4547个;分布在城市社区、广场和公园的群众晨练、晚练健身点300多个,每天早晚前往锻炼的群众络绎不绝。宁夏连续举办的3届全区健身路径健身比赛,吸引了数千名城镇居民参加;节假日举行社区家庭体育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各类体育活动。1000多名社区体育指导员在城市社区、广场、公园等地指导人们进行科学健身,使宁夏的全民健身活动向科学、文明、健康的方向发展。

  宁夏各地围绕体育进社区活动,探索了许多新路子。银川市金凤区组织企业为社区10支健身队冠名,弥补了群众健身器材及经费的不足;兴庆区解放西街办事处依托辖区直属机关集中的优势,开展拔河、球类等多项体育比赛;石嘴山市对全市50个社区健身站点统一挂牌,组织培训,配发器材,指导服务;中卫市借助企业支持,将社区健身站点统一挂牌与宣传企业品牌相结合。目前,宁夏先后有4个社区被授予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荣誉称号,有27个社区被评为宁夏城市体育先进社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