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安保分四级派警力 足球比赛安保可能达到最高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42 北京娱乐信报

  “奥运期间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将根据比赛关注度的不同,分4级搭配负责安保工作的民警、武警、志愿者和场馆保安。观众人数增加,安保人员相应增加。例如足球比赛,很可能就要成为A级……”

  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和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北京奥运安保情况介绍会,对奥运安保准备工作进行了盘点。

  据介绍,今年6月28日、30日,北京奥运安保情报中心和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已先后成立。

  

  计划

  场馆集中地拟设派出所

  据了解,

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硬件建设已经列入计划。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吕实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北京奥运会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的分布情况,目前协调小组已经申报在奥运场馆集中的周边地带建设一个交通指挥机构,两个消防机构和一个派出所。

  

  奥运安保分4级投警力

  奥运期间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将根据比赛关注度的不同,分4级搭配安排安保人员。

  观众人数增加,安保人员就会相应增加。例如足球比赛,很可能就要成为A级,而网球、

拳击等比赛级别可能会低一些。吕实珉说:“迄今为止北京还没有发生过恐怖活动,但奥运安保将立足于可能发生的恐怖活动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

  行动

  安保人员明年开始培训

  目前,北京奥运安保培训计划已制定完成,该计划共设置了42个培训项目。其中包括紧急救援、现场疏散、突发事件处置、场馆驻地安检规范等奥运安保专业项目达31个,奥运知识、国际礼仪、宗教常识等基础知识培训项目为11个。

  明年培训工作将全面启动,届时将首先培训各实战单位的骨干。

  

  50余中外专家顾问助阵

  北京市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马振川表示,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已聘请了50多名中外奥运安保专家和顾问,这些专家涉及消防、法律、交通等各个领域。目前国内专家和顾问已经开始为奥运安保工作出谋划策。而国外专家顾问正处于合同签订阶段。

  信报记者 李剑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