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殷茵后发制人 有惊无险拿下四川前四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路桥专电 “人好像都紧张不起来,起跳、扣球都够不上,节奏感一点都没有了。”赛后说起这场比赛的第一局,亿嘉女排主教练徐建德也是只摇头。不过万幸的是在此后三局的比赛中,亿嘉女排在老将殷茵和队伍核心周苏红的带领下连下三城,以22∶25、25∶19、25∶22、25∶19的比分赢得了全国女排联赛复赛阶段的第二场胜利,也为自己今年联赛的前四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场比赛之前,很多人都看好实力相对较强的亿嘉女排,但比赛开始后场面上的情况却不是那么回事。除了开始贾仙美拦网1分,殷茵的4号位进攻得手外,亿嘉失误频频。也许正是亿嘉这样的状况成全了对手发挥,四川女排依靠老将陈静的3号位、赵静的4号位、廖婷婷的2号位一直把双方的分差保证在2-3分之间,直到此局25∶22拿下。

  第二局开始后,亿嘉

女排状态逐渐回升,这一点在老将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像老将殷茵,第二局开局4号位、2号位运用轻吊得分,进入中局后强攻也多了起来。再加上2号位周苏红一改第一局很少发力的情况,打开了另一个进攻点,亿嘉女排其他攻手朱莉君、罗瑜也给四川队很大的牵制。亿嘉女排一路领先,最多时曾经以19∶11领先8分之多。第三、第四局也顺利地拿下。

  赛后的采访中,主教练徐建德表示,这场比赛亿嘉开局不在状态,最后还是两个老将(殷茵、周苏红)发挥得好,而另一位主攻朱莉君和新人罗瑜昨天的拦防都不错,惟一的不足就是进攻都没怎么打出来。

  这场比赛之后,在第二阶段复赛中,亿嘉女排目前积6分排在积8分的天津女排之后,而本组新军山东女排和四川女排目前都是两战全负积4分。徐建德告诉记者,亿嘉女排今天回到杭州,明天赶赴山东准备星期天的比赛。从目前的积分情况看,在复赛剩下的两轮比赛中,亿嘉女排只要赢下一场就可以保证今年联赛前四名的成绩。他的希望是“下一场赢下山东队就前四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