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游泳队总教练担忧罗罗 张亚东:身体状况不行就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上周罗雪娟在国家训练局综合馆进行力量训练时突然再次晕厥。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尽管后来游泳中心表示,罗雪娟并不是晕厥,只是一时缺氧,但近几年来罗雪娟多次晕倒已经说明她的身体有问题,近日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在接受北京记者采访时语出惊天:“如果罗雪娟情况恶化,会考虑让她退役。”

  作为一手将罗雪娟带大的恩师,张亚东和罗雪娟情同父女。这位曾亲自为爱徒煎药
的现任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告诉记者,如果罗雪娟的情况恶化,不排除让她退役的可能,但现在还没到时候。先前在罗雪娟几次晕倒后,张亚东就曾表示过,08奥运会不能靠罗雪娟了,因为她的身体存在不定因素,游泳队必须多手准备。

  张亚东承认了专家会诊的结果,并称,以后还会继续组织这样的专家会诊,但这些专家的意见其实和运动医学专家的意见并不一致。张亚东说:“运动员常年从事高强度的训练,心脏等器官的压力自然比普通人大,所以出现问题很正常。同样的问题,出现在普通人身上可能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但在运动医学领域,针对运动员却不是这样。”张亚东举了罗雪娟雅典晕倒的例子:“当时在雅典,罗雪娟晕倒后被送到

医院,当地大夫认为情况严重,但我们的运动医学专家却有相反的结论,认为不会有问题。罗雪娟本人也感觉没问题,提出不想住院,想回运动员公寓休息。事实证明,当天晚上,她身体一点异常情况也没有。”

  不过,罗雪娟这次的晕倒还是让张亚东非常担心,此前他在接受采访时称2008不能再押宝罗雪娟,对此张亚东已经流露出某种情绪:“2008夺金,我们本来就不能只靠罗雪娟一人,但罗雪娟自己并不想放弃,而且,现在确实还没有到那么严重的地步。”

  罗雪娟晕倒全记录

  ●2004年3月29日在山西晋城举行的200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罗雪娟参加完第一组比赛后发生高原反应。

  ●2004年8月22日雅典奥运会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决赛中完成第二棒的罗雪娟无力支撑自己独立上岸。

  ●2005年7月15日罗雪娟备战世锦赛扭伤脚踝,打上封闭后在训练中出现短暂晕厥。

  ●2005年10月

十运会女子200米蛙泳比赛后,教练张亚东发现罗雪娟的脸色不对,当即上前扶住她,一直把她护送到休息室,接上氧气。

  ●2005年12月21日下午罗雪娟在国家训练局综合馆进行力量训练时突然晕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