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金牌也能成广告王牌 关颖珊引领冬奥明星大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6:4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张雨白) 高额的广告合同,似乎更应该属于那些金牌选手,花样滑冰名将关颖珊从没赢得过奥运金牌,但这并没有影响她受到广告客户的青睐——关颖珊将是都灵冬奥会可口可乐广告的领军明星,她的广告大客户还包括维萨信用卡和华美银行。

  关颖珊在1998年冬奥会得到银牌,2002年冬奥会只得到铜牌,都灵冬奥会夺金希望
也不大。广告客户喜欢她,似乎有点不寻常,对于大多数选手来说,奥运会成绩才是最关键的,许多选手都是通过夺金来使自己身价倍增。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莎拉·休斯意外夺得花样滑冰女单冠军,随后就得到了数百万美元的广告合同!

  “这一切都和胜利有关,金牌选手是最吸引广告客户的,特别是奥运会金牌选手,因为奥运会四年才举行一次,奥运会金牌是巨额广告的基本保证。”从事广告业多年的多夫曼如是说。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之前,花样滑冰女将南希·卡瑞甘曾签下几份广告合同,但仅在冬奥会上获得银牌,此后就身价大跌,被称为“过时的明星”。

  既然银牌铜牌选手鲜有机会,为什么关颖珊会被看重?2005年初,一份民意测验在美国出炉,这份测验的对象是24岁到49岁的美国女人,题目是“你们最感兴趣的体育事件/人物是什么/谁?”奥运会排名第一,阿姆斯特朗排名第二,关颖珊排名第三!

  由此可见,广告客户之所以对关颖珊情有独钟,不在于她能否夺冠,而在于她多年积累的市场价值——关颖珊从来没有绯闻或者丑闻,从不在二流杂志上露面,从不参加低层次秀场,人们对她的私生活知之甚少,只知道她的家人很支持她,她的职业生涯很长,粉丝们从1994年的美国锦标赛上认识她,看她从13岁的天真女孩成长为25岁的优雅美女……

  广告客户都很珍爱自己的品牌,他们需要完美的广告代言人,华美银行的首席执行官恩格说:“我从来不担心关颖珊会做出错误的决定,她不会让我们陷入窘境。”

可口可乐北美公司负责媒体的佩雷斯补充道:“还有感情因素在里面,这次冬奥会可能是关颖珊的最后一次冬奥会,无论胜败,她的价值都将得到最大的体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