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恢复训练进步迅速 花样滑冰队春节加班加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1:50 华奥星空

  由于都灵冬奥会迫在眉睫,2006年春节中国双人滑队的将帅们铁定在训练场上度过了。用姚滨教练的话说,“除了训练训练训练,啥都没有。”问队员们有没有怨言,电话那头的姚指导爽朗地笑了,“大家现在弦绷得很紧,训练非常自觉!你让他们做点什么,他们也不会去做的。”

  姚指导的心情似乎很好。“今天申雪/赵宏博除了两个单人跳和一个单人旋转没做,
其他动作分段都完成了,所以大家都非常开心。他们也练得非常高兴!”

  申雪/赵宏博是姚指导的大弟子,多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冠军,上届冬奥会两人还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2006年冬奥会是两人参加的最后一届冬奥会,但在今年8月5日的一次高原训练中,志在夺冠的赵宏博却意外受伤,并造成左脚跟腱完全断裂。由于伤势严重,11月24日赵宏博才正式恢复冰上训练,而此时距冬奥会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

  “赵宏博现在恢复得不错,下周六他还要去趟香港拍片子,看看伤口长得什么样了,回来后就差不多该练后外点冰三周了。”姚指导说,之所以把这个动作放在最后,主要是考虑到赵宏博伤脚的承受能力,“我们必须把风险降到最低,否则前功尽弃。”姚指导表示,对申雪/赵宏博而言,只要他们站在赛场上就是胜利者。“因为他们战胜了伤病,战胜了自己,它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奖牌本身。”

  姚指导还向记者介绍了另外两对选手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的情况。“这周我们增加了训练时间。和老大(申/赵)一样,老二(庞/佟)、老三(张丹/张昊)现在也是每天上、下午各一场,这样就有四场冰上训练,还不包括陆地训练。所以现在我们几乎全天都在训练场上度过了。”

  “上午一般是改编节目内容和修改编排,另外一些比较重要的动作,比如步伐、旋转练习也比较多;下午老二、老三是自由滑分段合乐,然后做一些改进,再加一些修改后的难度动作,比如老二的连跳。昨天下午,老三又做了抛四周跳的练习。”

  都灵冬奥会的开幕时间是2006年的2月10日,姚指导透露,2月6号中国双人滑队将开赴赛地。(肖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