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津浙告捷领跑E组 重炮发威辽宁力克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晚,05-06赛季步步高移动电话杯全国女排联赛第十六轮的争夺拉开战幕。E组中的天津和浙江在分别击败山东和四川之后积分保持领先,F组的辽宁和江苏分别击败八一和河南,G组的云南和福建在南部和河北赢得两分,H组的北京和上海则击败了实力较弱的南开和广东。

  E组:山东济钢0-3负天津普利司通

  山东女排本赛季进步明显,尽管她们与真正的一流强队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该队的整体实力不可小视。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本赛季遭遇了强有力的挑战,尤其是队内多名主力伤病缠身令王宝泉颇为头疼。经验老道的天津队以3-0力克对手,三局比分为25-18、25-23和30-28。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山东队派上了多名新人,老练的天津队趁对手立足未稳之际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拘谨的山东队难以给天津造成真正的威胁,天津队以25-18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山东队换上了全部的主力,尽管开局比分落后较多,但是山东队在中局阶段奋起反扑一度追至18平。两队一直僵持到23平,把握机会能力胜出一筹的天津队才以25-23险胜。

  第三局比赛两队比分始终紧咬不放,1平之后天津队逐渐占据了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关键时刻山东队的拦网发威将比分追至18平,两队一直僵持到24平,李娟和王莉的一攻确保了本队不被对手赶超。随后两队的争夺更加激烈,一直战至28平,天津队才凭借山东队的两次扣球失误以30-28艰难获胜。

  浙江亿嘉3-1胜四川利君

  浙江和四川比赛的胜负对于E组的排名至关重要,浙江队虽然整体实力略高于对手,但是仍然不敢怠慢。老将殷茵的出色发挥使得浙江队以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为22-25、25-19、25-22和25-19。

  首局比赛客场作战的四川队反客为主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始终保持着三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浙江队则由于一攻受阻难以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四川队以25-22先胜一局。首局落败使得浙江队在第二局奋起反击,9平之后浙江打出一个小高潮以13-9超出。殷茵的扣球和罗瑜的拦网使得浙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1。随后的比赛浙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殷茵的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19,浙江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比分僵持到10平,殷茵的出色表现帮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0。尽管四川一度将比分追至17平,但是老将殷茵的力挽狂澜使得浙江再度以20-18占先,殷茵的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22,浙江队领先。第四局开局阶段浙江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殷茵的发球更是连续破坏对手一传,浙江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领先。暂停之后浙江

女排多点开花让对手防不胜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31岁的殷茵本场比赛发挥异常出色,多次的强攻和后攻势不可挡,浙江队以25-19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

  F组:大连高新园区3-0胜八一

  国手回归之后的辽宁女排表现较为稳定,强劲的攻击力和相对整齐的人员配备使得辽宁队成为了本赛季的夺冠的热门球队。主攻手的不稳定成为了八一队的一大“软肋”,宋妮娜的因伤缺阵也让小将高丛重任在身。昔日强攻凌厉的八一队本赛季面临强攻不下球的尴尬境地。主场作战的辽宁队表现出色以3-0击败八一,晋级前景一片光明,三局比分为25-18、25-23和25-23。

  首局比赛辽宁队发挥出色,尤其是二、四号位的强攻频频突破八一队的拦网,辽宁队以25-18的较大优势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八一队状态明显回升,一度以10-5、、15-12领先,然而辽宁队抓住对手“卡轮”的机会迅速将比分追至17平,并且以20-18反超,最终以25-23艰难赢得胜利。这一转折极大的鼓舞了辽宁队的士气,八一队则显得不够镇定,辽宁队趁机以25-23再下一城赢得最终的胜利。

  河南华威1-3负江苏仪化

  河南女排上一场绝处逢生逆转击败了江苏队使得江苏女排晋级四强的希望彻底破灭,此番两队再次交锋,江苏队坚持以锻炼新人为主,年轻自由人陈展和主攻手赵文英等人被主教练赵金才委以重任。张洋的异军突起使得河南队的攻击点明显分散,技术相对全面的河南队在实力和气势上占据上风。然而此役江苏队表现出色,尽管首局比赛河南队以25-13轻松赢得胜利,但是后三局的比赛江苏队打出了自己的士气,快速多变的进攻令对手防不胜防,江苏队连下三城反败为胜,三局比分为25-20、25-21和25-21。此役的胜利对于逆境中的江苏女排是一针“强心剂”。

  G组:云南红河3-0胜南部张恒春药业

  云南队本轮的对手是南部女排,尽管绝对实力云南队不占优势,但是云南女排敢打敢拼,对南部的三个主要攻击点孙小清、刘俊和刘晓佳的进攻重点布防,尤其是第二局以26-24险胜更是鼓舞了球队的士气。最终云南队把握住了机会以3-0击败南部,三局比分为25-20、26-24和25-22。

  

福建厦门喜梦宝3-0胜河北

  福建女排主场迎战河北女排,福建队本赛季进步明显,河北虽然拥有周媛、尹萌等选手,但是整体实力逊于对手。福建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就直落三局击败河北队,三局比分为25-15、25-16和25-14。

  H组:南开允公1-3负北京雅鹿

  北京队尽管缺少了绝对主力冯坤,但是整体实力仍然明显高于南开女排。南开队虽然竭尽全力并且在第三局以28-26险胜,但是北京队基本掌握了主动权。两队激战四局北京以3-1险胜,四局比分为25-12、25-20、26-28和14-25。

  上海东方3-1胜广东

  上海女排主场迎战广东女排的比赛同样没有悬念可言,广东女排无论身体条件还是整体技术水平都很难与上海抗衡。广东队虽然表现不俗,但是上海队凭借高出一筹的攻击力以3-1获胜,四局比分为25-18、25-13和22-25和25-14。

  第十七轮比赛将于本周六、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E组四川-天津、山东-浙江,F组:辽宁-江苏、河南-八一,G组:南部-云南、河北-福建,H组:北京-南开、广东-上海。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