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协回应孙英杰奖金及被打风波:她有专门的银行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冬天,本来应该是田径的淡季,尤其今年是全运会年,经过了一场大战后,冬天给人的感觉更是有些淡淡的,然而,2005年的冬天却因为“孙英杰”这个名字而让本该已经消停的田径变得如此牵动人心。

  在一次突如其来的法院判决、一个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崇拜者、一包匪夷所思的“强力补”将人们的神经刺激得高潮迭起后,“孙英杰事件”的发展越来越让人难以捉摸,先
是孙英杰的父亲孙凤有站出来表示孙英杰多年参赛的奖金家里人见到的连个尾数都没有,并指奖金都掌握在教 练王德显手中,紧接着260万这个数字也频频见诸媒体,之后,消失多时的孙英杰突然站出来接受了采访,为自己的教练辟谣,但接下来,孙家 不但指出孙英杰在接受采访时所说话的是“违心的”,而且还捅出了孙英杰曾被王德显“毒打”的惊天内幕!

  至此,整个事件越来越偏离体育的范畴,向着社会新闻的角度前进了。

  28日下午,在有关田径项目冬训情况的通气会上,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就这相关的几个问题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关于孙英杰天价奖金被克扣一事,冯树勇说:“自从我2002年到田管中心工作以来,我们就非常重视运动员的奖金落实问题,因为以前曾经有 过类似的问题出现,所以我们对此一贯非常关注,我们给每个运动员都办了属于他们自己的

银行卡,包括所有比赛奖金、出场费、训练津贴等等都是及时通过银行转入他们的帐户中,并且确保银行卡是在他们自己的掌握之中,因此,田管中心绝对没有任何克扣、截留运动员应得报酬的情况。”

  至于那260万的奖金总额,冯树勇表示:“我根本不知道这个数字是如何计算出来的,我也看到报道中计算得很详细,各种数字都有,但我不明白这是如何得出的,田管中心从制度措施上已经保证用于运动员的各类资金不会被第二个人或单位侵占,不被上一级领导截留。”

  关于更为惊人的“被毒打”的消息,冯树勇说:“第一,我没有见到过孙英杰被打,其次孙英杰也没有到中心来反映过类似的情况,所以我不知情,也没有办法做任何评论。”

  此前,曾有消息报道说孙英杰那次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是“事先安排”的“刻意行为”,当时负责采访的记者表示是“接到了教练王德显的电话说孙英杰有话要说,而且只谈奖金不谈其他。”

  对于孙英杰日后的训练等问题,冯树勇说:“有关孙英杰的处罚决定我们已经上报了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他们还没有正式批复,不过 处罚决定下来后,孙英杰就肯定不是由国家队来管理了,他下面的安排将由火车头体协来负责,她在禁赛期内肯定不会再留在国家队。”此外,对于孙英杰曾表示要继续好好训练以期待在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重新为自己正名,冯树勇表示了赞赏,也期待她能够在困境中重新崛起,为国争光。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