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何慧娴:中国体育产业年增速百分之二十发展潜力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7:28 中国新闻网

  中国体育产业年增速百分之二十发展潜力巨大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今天在此间披露,近年中国体育产业每年均以百分之二十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大大高于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她称,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更给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要抓住机遇,加快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

  何慧娴今天在“二00五年度中国体育营销星光奖评选”启动仪式上说,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发达地区体育发展的总水平已经接近一些西方中等发达国家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的水平,增加值已占当地GDP比重的百分之零点七左右。尤其是中国体育产业的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改变了过去仅以体育用品业为主的状况,体育服务业得到快速发展,并拓宽了相关行业的发展空间。

  中国体育产业经过十几年飞速发展,尤其是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带来的全方位商机,令中国体育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体育产业的价值及经济影响凸显,为包括体育界人士在内的全社会各界所关注。然而,目前中国的体育产业无论从产业规模、营销理念,还是实施手段、理论与案例研究等方面,与欧美发达国家尚存很大差距。为促进中国体育产业营销的专业化、规范化运作,加快中国体育产业的品牌建设,旨在回顾中国体育市场年度最具意义的营销案例与企业,从而带动并促进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二00五年度中国体育营销星光奖评选”今天正式启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