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散打王中王争霸赛明晚佛山举行 柳海龙最有号召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众明星新闻多(图)

  “超级散打王”柳海龙是本次散打“王中王”争霸赛最具人气的明星,而他即将“触电”出演功夫电影更让本次比赛增加了一大卖点。本报记者施绍宗摄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州精武会体育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恒星
杯”2005年中国武术散打“王中王”争霸赛明晚在佛山举行,参赛选手中名气最大的是“超级散打王”柳海龙,其次便是“散打王”宝力高和“燕都神影”薛凤强了。薛凤强刚在中国功夫对世界极真空手道争霸赛中闪电般击倒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保镖谢尔盖,一战扬名,其风头甚至盖过了柳海龙,成为本次比赛的亮点。

  柳海龙最有号召力

  虽然刚打完俄罗斯的空手道高手,但薛凤强在那场比赛中的速胜使他并没有消耗多少体力,再加上状态较好,因此他在29日晚与广东散打新秀王强的“两强相遇”将会是一场恶战。柳海龙的情况则刚好相反,他的左腿旧伤在23日晚大胜俄罗斯选手后复发,他在相隔不到一周的时间内便要与老对手广东队的王涛对垒,要想取胜并不容易。不过,柳海龙作为本次比赛最有号召力的选手,可以说是票房的保证,观众看比赛主要是冲着他来的,特别是柳海龙将首次“触电”,要在广东影视“炒作大王”邓建国筹拍的新片《俏黄蓉2006》中出演一个角色,大展拳脚真功夫,更使本次比赛增加了卖点。

  以前的动作片或功夫片的武打演员就算会武术的也几乎是练套路的,真正能搏击的没有几个,即使是功夫片巨星李连杰,“触电”之前也是武术套路选手,而即便是李小龙,其搏击功夫也无法与柳海龙相提并论。据悉,柳海龙在片中将出演一位警察,与另一位体育明星———足坛帅哥杜震宇扮演的反派有不少对打戏。虽然柳海龙希望自己能像成龙、李连杰一样,用电影的方式将中国功夫发扬光大,但他表示在近年内都不会退出比赛,这次将要出演的《俏黄蓉2006》,柳海龙也是在比赛和训练之余抽空拍片,因为他在片中的戏份并不多。邓建国表示:“柳海龙的真功夫将帮助他在演艺上获得成功,因为要想真的拍出一部卖座的武打巨片,演员不懂真功夫最多只能做到形似,而很难做到神似,柳海龙的出现让我眼前一亮。我的目标是把柳海龙打造成‘成龙第二’。”

  不过,有行家却指出,柳海龙虽然有一身搏击的真功夫,但武术套路运动员似乎比武术散打运动员更适宜演电影和电视。因为无论功夫片还是动作片,都是经过设计与美化的搏击动作,套路选手演起来更得心应手。而更重要的是,柳海龙是否会演戏仍有待检验。实际上,柳海龙出演功夫片的真正优势在于他“超级散打王”的名气,这才是“炒作大王”邓建国最需要的东西,不是这部电影使柳海龙成名(像当年《少林寺》使李连杰一炮而红),而是柳海龙使这部电影更受关注。

  宝力高或有新动作

  相比之下,在本次比赛中“散打王”宝力高可谓“两头不靠边”:名气不如柳海龙,而状态则不如薛凤强。宝力高在

十运会时成绩就不太好,而
中国队
在广州集训时他去了菲律宾马尼拉观摩一项国际综合搏击大赛。不过宝力高认为马尼拉之行很值得,因为那次比赛是中国散打选手在国际综合搏击大赛上首次登场。虽然他自己并没有上场比赛,但通过现场观看这种综合搏击大赛(又称为“无限制格斗比赛”,拳手戴分指拳套,倒地后可继续进攻,可以使用各种技法),增加了对搏击的认识,同时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宝力高介绍说,参加该项比赛的4名中国队选手是张铁泉、戴双海、敖海林与何鹏,他们是通过今年的中国首届综合搏击擂台赛选拔出来的。出征前,这4名选手在北京安迪柔术馆重点训练了3个月的巴西柔术(由于综合搏击大赛大多数是在地面上分出胜负,因此巴西柔术是这种比赛的重要技术)。比赛于12月10日晚上在马尼拉进行,结果4名中国队选手都是在第一回合就击败对手取胜。

  目前,中国武协已对散打选手参加国际综合搏击大赛“开禁”,宝力高有可能会参加这种赛事。在参加“新恒星杯”2005年中国武术散打“王中王”争霸赛的选手中,已有两人明年将赴日本参加站立式搏击比赛中最著名的K-1大赛,现在又极有可能出现一位参加世界综合搏击比赛的著名选手,无疑使今年的散打“王中王”争霸赛更有看头。本报记者施绍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