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中国田径界元老罗石群12月25日在武汉逝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39 武汉晚报

  (记者 余国华)中国田径界元老罗石群于12月25日在汉逝世。

  罗石群是新中国由苏联专家培养的首批体育研究生,也是新中国首批国家级教练员。一生中,桃李满天下,现中国田径界专家级人物余维立、陈家泉等均是他的学生。在首届全运会上,罗指导带领的李必华获得百米金牌,是湖北至今为止的惟一一块百米金牌。

  1986年,罗石群时任中国田径队短跑组组长,在他的指挥下,中国队获得男女4×100米两块金牌,为中国队金牌总数赶超韩国队立下战功。在担任湖北队教练期间,他的学生孙凤春、熊玉慧等为国家和湖北获得非常多的荣誉。中国田径协会、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发来唁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