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郭晶晶出击本命年最后一战 用优雅入水画圆满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柳报道 27日,“跳水女皇”郭晶晶抵达上海,将与吴敏霞、李婷等冲击30日在这里举办的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郭晶晶表示,自己最希望的,就是为即将过去的本命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不管同门师妹吴敏霞多么“咄咄逼人”,不管层出不穷的小将上升势头多么迅猛,都无法掩盖郭晶晶的光芒。从全国冠军赛到世锦赛再到全运会、东亚运,郭晶晶在雅典奥运
会后的所有比赛中,从未让一枚金牌旁落。而且,她有将领先优势越拉越大的趋势。2005年最后一站,中国跳水一姐能否将完美坚持到底,吴敏霞、李婷及小师妹贾东瑾等人能否在元旦前颠覆“后位”,成了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

  郭晶晶说:“东亚运动会后,队里给了我10天休息时间,现在恢复得还可以。希望把这次比赛比好,迎接明年开春后的一系列比赛和

世界杯跳水赛。”

  不管怎样超脱,24岁的郭晶晶总免不了与新人的同台竞争。“

十运会后很多有潜力的小朋友来到队中为2008年作准备,我作为大姐要起到带头作用。”

  不过与年轻队员在冬训中拼命想上新难度动作不同,郭晶晶并不需要增加自己的难度,尽管这套动作她已跳了近10年!“我现在的动作难度在世界上虽然不是世界第一,但也是名列前茅。只要能保证动作质量,就不需要为了提高那0.1的难度去冒险。”郭晶晶如此解释。实际上,吴敏霞和李婷的动作难度还不及她。在明年2月起的各站国际游联大奖赛中将实施新规则,郭晶晶表示自己不存在任何问题。

  与赛场上的威风八面相比,郭晶晶还在本命年压住了绯闻的水花。作为“后伏明霞时代”的代表人物,郭晶晶与香港富豪公子哥的绯闻,与四川记者的冲突,最近又在2005年时尚运动员的评选中占据了领先地位。但郭晶晶凭借清醒的头脑和低调的态度让她始终处惊不乱。“娱乐圈需要曝光率,运动员只要在比赛中拿到理想的成绩就可以了。我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靠刻苦训练。作为老队员,在认真训练的同时,希望自己的价值能得到体现。”郭晶晶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