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建安昨日正式“亮剑” 言称男人要对自己狠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39 华商网-华商晨报

  周建安正式出任中国男排主教练。

  中国排管中心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原四川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将接替邸安和出任中国男子排球队主帅。同时公布的还有助理教练人选,河南队的谢国臣将出任助理教练。

  自身优势 会以200%的精力投入工作

  现年41岁的周建安曾是国家男排主力二传、队长,并曾在国家队担任助教。执教四川男排期间,创造过五连冠,十运会打进八强后险些爆冷淘汰上海男排。周建安的上任也延续了中国男排近来由前二传手出任主教练的传统,此前沈富麟、邸安和都曾是国字号的二传。

  “年轻,有活力,有很好的身体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应该算是我的优势吧。”周建安这样评价自己。周建安同时也表示,国家队需要他,他会挺身而出,以200%的精力投入工作。而对于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会不会压力很大的问题,周建安只是简单回答了一句:“干什么工作都是有压力的。”

  战术安排 “亮剑”就是要见红的

  周建安在提到自己接手中国男排主教练的工作时用自己喜欢的电视剧《亮剑》作了一个很好的比喻,“亮剑是什么意思,剑拔出来就是要见红的,比赛场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我们肯定要有这样的思想。我很喜欢这部电视剧,一集不落地都看完了,这个电视剧还给我另外一个启示,就是不按规则出牌。比赛场上,要求的就是赢,我想根据比赛的具体情况进行战术安排也是很重要的。”

  执教思路男人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

  虽然上任略显仓促,但周建安显然对组队有着自己明确的思路。

  针对邸安和认为中国男排不存在技术问题,主要是心理问题,周建安发表上任宣言时就明确提出了两点方案:“首先邸(安和)指导提出中国男排存在心理问题,但是我认为心理问题事实上还是技术问题,所以我想训练依然要从基础抓起。如果在训练当中,队员能够保持比较紧张的状态,那么在比赛当中也不会出现心理问题;其次我觉得心理问题的处理要简单化,有句话说男人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我想男排的队员如果能够刻苦,能够对自己狠一点,我想这个问题应该能够解决。”

  带队目标 

北京奥运保十争八

  新一届男排的组建将会等到今年男排联赛结束之后,周建安也会通过联赛进行队员选拔。对于上任后的目标,周建安则显得比较谨慎:“中国男排当前的主要任务还是立足亚洲,争取在世界大赛上获得好的成绩,北京奥运会上要实现保十争八的目标。”

  另外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透露说:“除了调整主教练和助理教练的位置以外,我们可能也要对男排的领队和其他职务进行调整。”不过徐利表示这些职务调整没有最终决定之前,不会透露具体的安排。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