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美国疗伤身陷奥运迷局 小鹏自我欣赏温柔的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7:38 潇湘晨报

  

美国疗伤身陷奥运迷局小鹏自我欣赏温柔的霸气

  十运会双杠比赛,李小鹏的伤脚上缠着绷带,他左脚踝的绷带打开足足有两米长。

  2005年。李小鹏低谷年。

  这位24岁的湖南伢子在这一年经历了太多的伤痛、太多的遗憾。这一年,尽管伤痕累累,他依然夺得了两块十运金牌和一块世锦赛银牌,难能可贵。“这一年,我很满意。”一向对自己很“刻薄”的小鹏,也给了自己2005年不错的成绩单。

  追逐李宁的冠军纪录,追逐十运的体操双金,追逐奥运的北京梦想,小鹏在坚守,痛苦地坚守。

  这是小鹏的奥运迷局,也是中国体操的北京奥运迷局。大家都在等待,等待一个满意的答案。

  追逐李宁——咫尺已成天涯

  2005年11月22日。

澳大利亚墨尔本。体操世锦赛跳马预赛。

  助跑、起跳、直体空翻900度、落地站稳——精彩的“李小鹏跳”!可惜表演者是

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雷斯库。而这个动作的创造者李小鹏本人,却无法完成好这个动作,无缘跳马决赛。

  小鹏摇了摇头,不停地按摩脚部,喷洒药物,教练陈雄则在其身边不住地询问,表情凝重。“小鹏在落地时都不敢站了。”陈雄的话让人听着心疼。左踝创伤性滑膜炎和胫后肌腱腱鞘炎、陈旧性左踝内侧韧带损伤……常年代表中国体操四处征战的小鹏伤痕累累,尽管他只有24岁。小鹏距离李宁的14个世界冠军纪录只有“咫尺”,但看上去已成“天涯”。

  追逐金牌——痛苦双金记忆

  2005年10月16日。江苏南京。

十运会体操单项决赛。

  

美国疗伤身陷奥运迷局小鹏自我欣赏温柔的霸气

  

美国疗伤身陷奥运迷局小鹏自我欣赏温柔的霸气

  这是李小鹏2005最为激动的夜晚。在仅仅两个小时内,他带伤上阵,几乎是瘸着双腿,用双杠和跳马两块金牌彻底擦干了自己的眼泪,也擦干了人们迷茫的双眼。

  跳马比赛前,李小鹏用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在休息室内一遍遍地在左脚踝上绑着绷带。在双杠比赛前,大家清晰地看到了小鹏左脚踝打开的绷带——一圈又一圈,足足有两米长!那个夜晚,陈雄真的心疼了,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只是狠狠地抽着香烟,烟雾遮住了他棱角分明的脸。

  追逐奥运——前进先须疗伤

  2005年12月26日。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

  小鹏仍在美国疗伤,他的教练陈雄却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为了备战北京奥运,小鹏可能考虑动手术治疗脚部的痼疾。李小鹏的身体条件是否能坚持到2008年奥运会,陈雄则说要“慢慢来”。

  陈雄与小鹏的父母今年都在不同场合给出了同样的答案——“以小鹏的性格,一定会坚持到2008年,因为那才是他真正的目标”。

  小鹏说:“我很欣赏自己的气概,这是一种温柔的霸气。”我们都希望,他的霸气能够延续到200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