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尖峰人物年底探访:丁俊晖闪光灯时的第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48 申江服务导报

  文 /记者 徐文翰 摄影 /江乔勇

  2005年,18岁的宜兴少年丁俊晖先后挑落台球界90年代标志亨得利与80年代旗手戴维斯。英国锦标赛夺冠后,丁俊晖得到了7万英镑奖金,世界排名从赛季初的56位飚升至31位。现场解说员还送了一个牛气的雅号给他———“致命丁俊晖”,“今后,我不得不这么叫他———DeadlyDing。”

  12月22日

  向上的路总是坎坷又崎岖要永远保持最初的浪漫真是不容易有人悲哀有人欣喜当我们跨越了一座高山也就跨越了一个真实的自己———汪国真《跨越自己》

  07:43 北京首都机场

  12月22日早晨7点,首都机场的广播中:“迎接旅客的各位请注意,由伦敦飞来的BA039次航班已经到达本站,请您在出口处等候。”

  接机出口人头攒动,20多家媒体早早守候在此,等待着小英雄的凯旋。7点30,见小晖还不出来,记者给他打了个电话,询问是否走VIP通道,小晖告诉记者,“我走的是普通通道,已经快到关口了,前面还有几个人,马上就能出来了。”

  7点43分,丁俊晖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人们视线中,走到接机通道口,经纪人安排他站定,留出5分钟给媒体拍照与提问,面对众多镜头,小晖露出了难得的腼腆的微笑。

  等待办理登机牌的10分钟内,小晖与记者聊起了英国锦标赛的一些细节。

  “决赛那天你当真不紧张?”小晖笑了笑,“其实打戴维斯之前根本没想过自己可以拿冠军。上手之后才发现有机会。老戴也太能扛了,如果他再赢一局,恐怕我就不行了。”

  小晖看来,对

澳大利亚选手罗布森那场球赢得最“爽”,“两年前,他在
世青赛
上赢过我,所以我一直都想赢回来。”

  8点刚过,小晖便与经纪人进入了安检通道,他将搭乘9点50分的航班前往南京,参加中国职业台球排名赛南京站的比赛。

  小晖的身体与看上去的“柔弱”完全相反,过安检脱下外套后,他身上只有一件薄薄的蓝色T恤。

  11:50 南京禄口机场

  11点32分,丁俊晖搭乘的国航CA1817次航班准时降落在南京禄口机场。

  此时,贵宾通道出口已经聚集了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比一早在首都机场的还多。飞机刚落地,出口的三名工作人员就将欢迎横幅高高举起,献花的小姐也早早站在通道里侧。为了保证其他旅客顺利走出通道,经纪人安排丁俊晖最后一个下飞机。

  11点50分,丁俊晖出现在视线中。

  “来了,来了,快上!”数十家媒体蜂拥而上,拉横幅的工作人员瞬间淹没在记者潮中,礼仪小姐手里的鲜花被挤到了地上。现场一片混乱,只有闪光灯不停的闪烁与快门发出的“咔、咔”声。

  丁俊晖几乎被逼到墙边,在炮弹般问题的轰炸下,有些手足无措,嘴里偶尔蹦出几句简单的感谢词。

  被阻拦在包围圈外的经纪人不禁怒火中烧:“早知情形如此混乱,就不把行程安排告诉你们了!”

  “不要再挤过来,再问,就封掉所有新闻!”一位电视台记者想作最后的尝试,将拾音棒递到丁俊晖跟前,经纪人一把将其挡掉,并推开那名记者。

  “你打人啊你,你凭什么打人啊!”那名记者捂住自己的右脸颊,整个脸都涨红。

  经纪人停止了前进的脚步,转身:“你说什么你?我哪里打你了!”

  工作人员赶紧将两人拉开,保安也迅速将陆浩拉走。

  小晖一行乘电梯下到一楼,钻进停在门口的奔驰S280,绝尘而去。

  20:45 南京太平南路爵士台球俱乐部

  爵士台球俱乐部位于南京城郊,室内灯光昏暗,烟雾缭绕,不免让人联想到《古惑仔》中的某些场景。

  尽管晚上的比赛是4张球桌同时开打,除了丁俊晖,占据中国斯诺克排行榜首位多年的庞卫国、2005世界台球青年锦标赛冠军梁文博等名将都在场,但人气明显集中在小晖所在的1号台,另几位选手的比赛更像是在“自娱自乐”,即使身边有球迷,那也是因为1号台周围已无空位,而不得不在远处观望小晖的表演。

  当天晚上,丁俊晖的对手是黎亭,他在比赛中连做“斯诺克”,不断将母球藏在黄球、黑球后面,最终以4:1战胜对手,并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107分。

  现场的裁判们对小晖的球技狂赞不已:“如果打一个球需要二两的力量,丁俊晖绝对不会用足二两,他用的是巧劲;而黎亭会用二两二的力量,这就是他与丁俊晖的差距,不服不行啊!”

  20:45比赛结束,经纪人杀入包围圈,给小晖送上外套和围巾,拉起他就向外走,媒体包围圈也随着他们向外移动。

  “哎,慢点,别挤!笔记本还插着电线呢!”

  “摄像,摄像,走上去,不要跟丢!”太平南路上,不断有“追星族”加入包围圈,路上的交通完全陷于瘫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