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当选南京十大杰出青年 6分钟演讲累坏十运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十运会81公斤级拳击冠军、江苏著名拳击运动员雷玉平24日当选“南京十大杰出青年”。昨天雷玉平喜气洋洋地告诉记者,他刚回到家中报了喜讯,这个光荣称号不仅给他在拳击事业上再创佳绩增添了无穷的动力,而且让他生病的母亲感到身体一下好了很多。

  “南京十大杰出青年”的评审有一道程序,就是要有一段6分钟演说,这对运动员雷
玉平来说可是个不大不小的考验,因为他平时是个不喜欢说太多话的人。为了准备这6分钟的演讲,他从写稿到准备行头,足足花了一个多星期。正在老家看望母亲的雷玉平,从电话里得知自己入围后,就把这件事情当成了头等大事。他说:“既然我已经成为正式候选人,我就志在必得,因为我想如果能获得这个称号,将是我一辈子的荣誉,所以我进行了认真准备。”

  首先是写演讲稿。在家里写完了之后,雷玉平提前两天赶回运动队,把演讲稿拿给教练和体校的主任看,几易其稿才最终完成。雷玉平说:“这个演讲稿主要内容是自我介绍、介绍自己事业上的体会、感谢领导的关心支持,最后一段表达了我要努力争取2008年

北京奥运会夺金牌的决心。”

  有了演讲稿之后,还必须好好“包装”一下。为了包装策划,雷玉平也花了一番苦心:“本来我打算穿我的运动服去演讲,后来教练提醒我这不太正式,别人都会穿西装去的。所以我在演讲前一天,专门去新街口花了一千多块钱买了一套西装,是黑颜色的,黑色西装显得很正式。不过为了体现出我是一个运动员,我专门挑选了参加奥运会时发的一条红色的印有五环图案的领带。”经过这番精心的准备和包装策划,雷玉平信心爆棚。他说:“不瞒您说,我西装革履地走到台上后,整个演讲我充满了信心。”

  一参加完评审会,雷玉平就特意赶回了新沂家中,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老家的父母。雷玉平告诉记者,由于他的母亲近来身体不大好,所以就更想快点把这个消息带回家告诉父母,让他们也增加点喜气。

  雷玉平的母亲得知喜讯后精神好了许多。雷玉平由衷地说:“能获得这个荣誉称号很不容易,我也深受鼓舞,我的家人同样也为我感到高兴。”对于为何能当选,雷玉平憨直地表示:“可能主要原因是我在

十运会上打得好,为我们南京体育界争了光。只有取得好成绩才有机会参加评选,这也鞭策我今后要力争创造更好的成绩。”

  南京日报记者 庄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