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日本冈山女子10公里国际公路赛:澳大利亚名将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澳大利亚的英联邦冠军约翰逊在12月24日结束的日本冈山女子10公里国际公路赛中表现出色,在最后冲刺中超过了所有对手获胜。

  约翰逊曾是2004年世界越野锦标赛冠军,目前保持着澳大利亚女子万米纪录。在这次比赛中,尽管遇到了东道主女子5000米和10000米冠军富士贺阳和肯尼亚人凯巴索的强力挑战,但在最后200米冲刺中她技高一筹超过对手,以32分26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夺冠,迎
来了约翰逊在日本比赛的五连胜纪录。富士贺阳和凯巴索均以两秒之差屈居亚军和第3名。

  这是约翰逊在今年芬兰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上因患贫血症而成绩令人失望后,参加的第一场国际比赛。为了全力备战明年3月在墨尔本的英联邦运动会,约翰逊曾分别放弃了原定9月和10月的几个比赛。前段时间,她一直在维多利亚的阿尔卑斯训练,她希望能在墨尔本的英联邦运动会女子10000米比赛中,与英国的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里夫对决。

  约翰逊表示,她目前的状态很好,对明年在日本福冈举行的世界越野锦标赛取得好成绩充满信心,该锦标赛将在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后一个星期举行。

  另外,在同日冈山举行的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中,肯尼亚名将瓦姆博伊以70分47秒的成绩获胜,她的同胞、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银牌得主恩德雷巴名列第2,成绩是71分13秒。而71分52秒的成绩名列第4。

  爱尔兰的女子长跑传奇人物沙利文也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状态回升的势头,她获得第4名。目前,沙利文正在申请加入

澳大利亚国籍,争取获得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的资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