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首日 中国香港小将三衫加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香港12月26日电今天上午,第十届环南中国海国际自行车赛拉开帷幕。在首日的争夺中,来自中国香港的小将胡健燊冲在了大哥黄金宝之前,收获赛段冠军,一举将代表个人总成绩、个人记分冲刺王以及大中华区个人最好成绩的黄、橙、蓝色领骑衫全部收入囊中。

  香港站比赛于早上8点在香港尖东的星光大道开始,经过李小龙像转入弥敦道、佐敦道上机场高速公路往青衣岛西,进行12圈的绕圈赛,全程100公里。来自中国、瑞士、日本
、马来西亚、蒙古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车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开始没多久,瑞士选手史坦韦率先突出,单骑领先大团约2分钟。行至第5圈后,沈金康指挥小将林启俊、邓洪业追赶,形成了10人左右的第二集团,逐渐和史坦韦拉近距离。再过2圈后,黄金宝开始发力突围,和几名队友将第2小集团赶超。黄金宝继续追击,至比赛最后3圈时,领先集团已经为黄金宝、胡健燊和香港上海体院联队的徐刚三人。最终,20岁的小将胡健燊冲在最前面,成绩为2小时49分35秒,黄金宝和徐刚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为2小时49分39秒和2小时49分41秒。

  赛后,32岁的亚洲车王黄金宝显得很开心,对成绩也很满意,“我和胡健燊、徐刚经常一起练习,最后谁得冠军都无所谓。分站赛冠军对我而言并没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但是作为小将,胡健燊获得分站冠军后会增加更多的信心。我很为他高兴。”

  

中国队此次也派出了
十运会
冠军李富玉、蒋雪李等参赛,但首站下来成绩平平,领队宋翔介绍说,由于队员们在十运会后一直没有恢复训练,备战时间太短,李富玉等从北方来的队员还不太适应气候,相信后几天的成绩会有所进步。

  明天,比赛将移师至深圳龙华站,进行88公里的绕圈赛。本届环南中国海国际自行车赛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中国香港单车协会、中国澳门单车总会及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比赛从2005年12月26日至2006年1月2日,历时8天,共8站,758.4公里。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家东表示:“环南中国海赛事已进行了十届,这是国内惟一一项由三个单位共同承办的赛事,每年在珠江三角洲地区举办。”他认为该项赛事对于推动中国的自行车运动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