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男排教练组公布 周建安挂帅谢国臣任助理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8:49 大河报

  本报讯 今天,中国排球管理中心在北京正式公布新一届国家男排的教练组名单,周建安出任主教练,谢国臣任助理教练。

  前天,国家排管中心副主任电话通知谢国臣,要求他火速进京。昨天上午,抵达北京后,排管中心领导专门找谢国臣谈话,征求他对国家男排的建设意见以及未来组队的思路等等,周建安昨天飞抵北京。同周、谢两人谈过话后,排管中心领导要求两人在正式宣布前
要做保密工作。

  其实,在邸安和提出辞呈不久,新一届国家男排教练组已经在上周提前曝光,周建安挂帅,谢国臣、卢卫中辅佐。不过,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谢国臣只是表示,原定的教练组稍有变化,由于江苏队不肯放卢卫中进京,原定的“周谢卢三少帅”主政就变成了周、谢两人搭帮。据悉,排管中心今天正式宣布任命后,还将召开为期两天的国家队专门工作会议。

  河南省球类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昨天表示:“谢国臣是个好教练,执教河南队4年来,队伍面貌有了很大变化,不但把一支老的老、小的小的队伍带到了全国联赛前八、全运会前八的位置上,而且整个队伍正是往上走的趋势,我们也不愿意让他离开。但是国家队的需要是大事,局部利益还要服从整体利益。如果真的让他去执教国家队,我们在同天冠俱乐部领导沟通后达成一致,为谢国臣开绿灯放行!”

  河南天冠男排俱乐部董事长张晓阳也表示:“谢国臣能进入国家队教练班子是件好事,一定会给河南男排带来新的希望和机会!”

  谢国臣上调国家队后,河南天冠男排将会为他保留主教练的职位,天冠男排平时的训练和比赛由梁杰担任执行教练临时负责。

  □首席记者张耘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