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京“赶考”没有悬念 周建安定成国家男排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5: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接记者电话的时候周建安一直在笑,笑得很开心,就如同北京午后灿烂的阳光。

  周建安有开心的理由。2003年在庐山为了四川男排重回甲级而打拼的时候,记者曾笑言,“给周二哥5年时间,完全有可能成为国家队教练。”而现在时间仅仅过去了3年,41岁的周建安就走到了人生一大理想的跟前。

  而周二哥昨天进京一日的行程,也廓清了笼罩在他以及中国男排头上的层层迷雾。

  8时像相亲一样出门

  为了搭乘早上8点飞往北京的班机,昨天周建安一大早就离开了家。脸上没有一丝胡茬,身上也不是在训练场上不变的运动服。“我去北京开会。”周建安的话有些欲盖弥彰,谁都知道今年排协的各种会议已经开完,而他的一身行头也更像是去相亲,不同的是他的“对象”是中国排协罢了。

  其实为了这次的北京之行,周建安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在不久前他将在成都订下的汽车给退了单,而四川男排的工作也已交接。种种迹象已经表明,这次上京完全已经是例行公事———周建安接手国家男排已是板上钉钉。“你说是去开会,那我们就当你是去开会吧。”当听到记者如此说时,电话那头的周建安笑得很灿烂。

  15时“二哥”安心睡觉

  当记者乘坐11时50分的航班飞抵北京,再赶到周建安下榻的大宝饭店时,已接近15时。而在前台打电话到周建安所住的311房间,电话那头传来是周二哥睡意朦胧的声音,“我在睡觉。”周建安说。

  随后记者再往前台一打听,则更为释然。因为排协只在大宝饭店订了一个房间,而周建安则是唯一一个接到排协邀请到北京“开会”的人。

  17时房间密会数小时

  等待了两个小时后,记者再次来到了周建安的门前。在门铃响了两声后,穿了一件浅色条纹衬衣的周建安将门打开了一条缝,看见记者,周建安说:“我在开会。”而这次他的确是在开会,记者分明听见了房间里传出了其他人的声音。

  记者在大堂等待了一会儿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走进了饭店大堂,并快速进入了电梯,进入了311房间。联想到上次在邸安和出任男排主教练前,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也曾借联赛之机和他在天津密会了数个钟头,显然这是排管中心对周建安进行最后的面试。其结果也果然不出所料。在晚上9点,当记者拨通徐利电话时,徐利坦率地表示:“我们已经通知了北京所有媒体,明天在大宝饭店宣布周建安成为中国男排新的主教练。”

  21时躲记者人间蒸发

  当记者再打通了徐利的电话时,徐利说会已经开完了。而一直在饭店大堂守候的记者却没有看见他离开饭店。他们到哪里去了?坏了!从后门溜了!当记者反应过来快速冲上三楼,狂打311房间电话的时候。房间里已经是人去楼空。而拨打周建安的手机,电话里传来的却是一成不变的“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你的呼叫已转移至全球呼。”的声音……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杨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