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力士翻版千手观音 张国政刘春红任主力准备节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3:14 竞报
力士翻版千手观音张国政刘春红任主力准备节目(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李洁摄影报道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昨天下午,训练局举重馆里传来了整齐响亮的歌声,恢复冬训不久的国家举重队为了一档春节的电视节目,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

  春节期间亮相荧屏

  国家举重队的刘教练是队里负责这次排练的“总指挥”,他告诉记者,“这次是央视《全明星猜想》为举重队做的一期春节节目,但队员一直没有到齐,所以刚开始排练没几天”。看着在训练场边排练的队员,刘教练笑着说:“通过这次参加节目发现我们的队员多才多艺,节目有独唱、合唱、舞蹈,还有几个男队员也要上场跳舞呢。”

  央视《全明星猜想》的编导杨轶凡告诉记者,这是该栏目策划的一档春节贺岁系列节目,除了举重队,花滑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跳水队、奥运冠军班也将在春节期间的荧屏上亮相。

  张国政刘春红是主力

  “张国政和刘春红在队里特别活跃,这次也当之无愧是主力选手”刘教练笑着说。在举重队的节目中,张国政和刘春红的节目最多,他们两人除了要参加独唱、二重唱之外,刘春红还要参加表演一个舞蹈。

  由于昨天参加奥运冠军班的节目录制,张国政并没有参加队里的排练,刘春红一会唱歌一会跳舞成了排练场最“忙碌”的人。说起参加文艺表演,刘春红腼腆地一笑,“挺有意思的,虽然平时也哼哼歌,但是要当着大家唱还是有些紧张,要好好练习,这两天除了训练就是排练,累死了。”

  当记者问她训练和排练哪个更累,刘春红不假思索地说:“一样累,虽然看起来唱歌跳舞不费什么劲,但是以前很少接触这方面,要做得到位还真是不简单。”

  大力士翻版千手观音

  在举重队的节目单上,舞蹈《千手观音》赫然在列,刘教练告诉记者,这是舞蹈学院的老师专门过来帮队员们排练的,“才练了几次,不过很不错。”

  参加《千手观音》表演的一共有9名队员,6女3男,都是各个级别的世界冠军。由于没有伴奏音乐,队员们只好喊着节奏练习。女子48公斤级的世锦赛冠军王明娟因为个子最小被排在第一个,相当于领舞的位置。每次排练前,队友和教练都反复嘱咐她:“明娟,你的位置最重要,一定不能错哦。”王明娟也非常上心,每一个节奏的拿捏和走位的把握都很到位,博得了前来教舞的老师的好评。

  队员们在场上排练,女队的主教练马文辉在场下也没闲着,舞蹈老师不在,教练就成了兼职的“艺术指导”:“春红,你这个动作不对,手应该放在脸的前面”“刘霞,你的步子慢了一点,要跟上节奏啊”,马教练一边说还一边做动作比划,逗得队员们哈哈大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