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中国体操队冬训备战誓师:理解新规则 发展难度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上午,体操中心备战2008年奥运会暨2005年冬训誓师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召开,大会上举行了隆重的新科体操冠军荣登冠军榜仪式。2005年世锦赛上夺得女子跳马世界冠军并创造“程菲跳”的程菲成为第43位中国体操世界冠军,17岁小将的名字与中国体操历史上伟大的名字一起位列在中国体操冠军榜上。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和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在大会上新登榜世界冠军程菲的冠
军照片揭幕,并对2005年的冬训和备战2008北京奥运做出部署和提出要求。段世杰高度赞扬中国体操队是一个光荣的集体、英雄的集体,长久来为国争光的中国体操队形成了英雄的文化,具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尽管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仅获得一枚金牌,但是正如体操队在体操馆内提出的口号一样:“卧薪尝胆 奋发图强 从负开始 奋起直追”,中国体操队在2005年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体操世锦赛上夺得两枚单项金牌,蹦床世锦赛上实现历史突破夺得四枚金牌。段世杰希望通过本次冠军登榜仪式让更多的运动员受到教育受到鼓舞,同时希望中国体操队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多做贡献:中国体操队多拿金牌,中国蹦床队冲击金牌,中国艺术体操队争取迈上一个台阶。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对2005赛季中国体操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程菲、肖钦夺得2005年体操世锦赛冠军,蹦床世锦赛中国蹦床队夺得包括女团和男团在内的四枚金牌。在2005年冬训和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两年七个月时间里,中国体操队要把准确理解新规则、尽快适应和充分利用新规则作为重中之重。同时要研究项目发展态势,认识规律,勇于创新寻找突破,还要科学贯彻“三从一大”的训练方针,发展难度动作狠抓质量,保证重点项目和重点选手的冲金实力。

  体操冠军程菲和肖钦都表示2005年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要刻苦训练争取2008年取得好成绩。黄珊汕也代表中国蹦床队表示全队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向两枚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吕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