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大典民间高手干掉大师阵容 陈玘被女球手"放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湘长沙报道 “梦想之巅灿烂宝石,是所有人的心事……”超级女声纪敏佳25日在湖南长沙贺龙体育馆用铿锵的歌声为国球大典的压轴戏“乒乓球嘉年华”合上帷幕。海选自中国南北两赛区的十大民间高手在受让比分的情况下6比4击败中外乒乓球十位大师。

  从10月12日南方赛区海选报名开始,经过两个多月的鏖战,中国民间高手们终于有机会参加殿堂之战。“等的就是这一天,可惜轮不到我。”一位没能进入十强的民间选手说

  这场不对称的较量由

湖南卫视“名嘴”汪涵主持,让人自然联想到大典和超女在操作模式上的借鉴,现场气氛十分轻松。19岁的天津女孩高齐第一个上场,结果1比2不敌希腊老将格林卡。但是,真正的高潮在于天津另一位民间高手华晖2比0击败德国名将波尔的比赛。

  还在读小学时,

乒乓球就成了华晖的梦想。25日到了现场,华晖抽签抽到波尔。“我知道波尔的技术不错,但我此前刚刚在德国击败过波尔的双打搭档苏斯,因此我对战胜波尔还是有信心的。”赛前,华晖跟汪涵说“只要让6分就行了”,波尔却开玩笑说:“NO,6分还不够!”

  华晖以11比4轻松拿下第一局。不过,作为中国乒乓球男单头号对手的波尔,显然不愿意就这样输给中国业余球手。“第二局刚一上来,我就从波尔的眼神中发现,他这局肯定要拼。”华晖说。波尔在第二局连放高球,而华晖也使出浑身解数,最后关头与波尔展开拉锯,“我当时连扣了16板,累得都快不行了,几乎要吐血了。好在终于把他拿下来了。”华晖说。

  华晖扣到最后不慎摔倒在地,最后是波尔拉球出界,以9比11成全了华晖的胜利。赛后,波尔说:“他(指华晖)打得太好了,我去年赢了比赛,可今年输了,就是因为他打得非常好,而且弧圈球很转,我希望明年能再次到中国来。”或许是为了缓解波尔的压抑,汪涵及时给了波尔一个台阶——唱德文版的圣诞歌。

  此前,施拉格被来自天津的刘自雯2比0击败。赛后施拉格跟记者们说:“瞧,这才是真正的乒乓球,就是要好玩,要让大家都能感觉到快乐。”

  中国国手在比赛中也很有人缘,小将陈玘被民间女球手唐童“放电”,就是25日最有趣的一幕。

  比赛开始前,唐童只要陈玘让7分。汪涵请蔡振华发言,后者玩起了

幽默:“我看陈玘可能要让8分,7分唐童恐怕赢不了,而让8分的话就一定能赢。”在去年的国球大典上,陈玘就曾输给了一位民间女选手。

  果然,陈玘出手全然不同于往日凶狠强悍的球风。前两局,唐童跟陈玘打成平手,到了决胜的第三局,现场观众开始齐声为唐童加油,可观众喊出的不是“加油”或者“必胜”,竟然是“唐童放电,陈玘放水”。在这样一声高似一声的“放电与放水”声中,陈玘“束手就擒”。

  赛后,一位长沙记者问唐童有没有对陈玘“放电”,唐童说:“和他们这些职业选手打球我心里很害怕,一眼都没敢多看他。”而陈玘也在赛后坦言,“和女的打……没劲,我在关键时候掉链子了”。不过,陈玘似乎并不怕这种“关键时刻”的表现会影响到他在国家队中的地位。

  最不给民间选手“面子”的是“老实人”王励勤,最后一个出场,2比0轻取只肯受让5分的民间高手周阳。

  事后王励勤说,“到长沙两天了,都没上场,今天好容易逮到一个……”而周阳也一个劲地说王励勤“太强了,真的是太强了”。他们都没想到的是,王励勤会在晚上的大师擂台赛第二回合用5个3比0封杀世界大师联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