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2006年世界拳坛展望:多场重量级PK大战惊心动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49 中国体育报

  尽管2005年世界拳坛留给人们许多遗憾,如一代拳王泰森和乌克兰巨人克利钦科先后退役,而“小霸王”琼斯、“刽子手”霍普金斯和“俄式坦克”茨尤相继落败,这些耀眼明星黯然走下拳台。但随着即将到来的2006年,人们将会发现世界拳坛的精彩赛事依然不断,许多重量级的人物都将进行对决或进行二番和第三番大战。

  例如,现WBC重量级冠军拉曼将于明年2月与曾打败过霍利菲尔德的“熄灯号”托尼
决斗,拉曼能否用重拳继续辉煌,保住王位,还是托尼的冷拳发威,结束“岩石”的统治,则是人们最关心的。而WBA重量级冠军鲁伊兹在败给俄罗斯猛兽瓦卢耶夫后,后者将很可能与WBO重量级冠军布雷维斯特进行拳王统一战,目前推广人唐·金正在撮合运作。

  IBF重量级掌门人伯德虽然不愿意参加统一战,但他与曾打败过他的前WBO重量级冠军、乌克兰巨人弗拉基米尔·克利钦科的第二番大战将不可避免,因为小克利钦科在打败了“尼日利亚噩梦”皮特后,已经获得了向他挑战的资格。

  另外,小克利钦科还是WBO的头号挑战者,他也可以选择向曾两个回合将他4次击倒的卫冕冠军布雷维斯特复仇。当然,皮特刚在12月16日打败了哈金斯后,又重新回到了挑战者的行列,人们应该对他多多关注。还有,重返拳坛的“泰森第二”图阿到底状态如何,能否重新获得拳王挑战权吗?这些疑问都将在2006年得到答案。当然,人们也不应该忘记去年曾打败了泰森的英国重量级杀手威廉姆斯,尽管他后来被乌克兰巨人、WBC冠军维塔利·克利钦科完胜。但两个星期前,他击败了保持全胜的同胞哈里斯,再次证明了他不是吃素的。

  在轻重量级拳坛上,今年先后打败牙买加人约翰逊和小霸王罗伊·琼斯的“魔术师”塔费尔,有可能与琼斯进行第四番大战,或与约翰逊进行第三番大战。当然,他与英国的IBF轻重量级冠军伍兹的统一大战,也将决出该级别无可争辩的冠军,尽管目前塔费尔已经被认为是最棒的轻重量级拳手。

  值得一提的是,罗伊·琼斯与霍普金斯的第二番大战也敲定在明年3月11日。

  在超中量级拳坛上,美国现IBF冠军莱希和英国的WBO拳王、“城堡之王”卡尔扎和的曼彻斯特对决,已经敲定在明年3月,这场美英大战将决出谁是真正的世界超中量级拳王,给耗子不出洞的卡尔扎和一个公平的结论。

  在中量级拳坛上,今年两次让“刽子手”霍普金斯汗颜的新科

状元泰勒,与今年打败前拳王特里尼达德的“蓝领拳王”赖特的大火拼已箭在弦上,这场大碰撞将决定今后几年世界中量级拳坛到底姓谁。

  在超次中量级拳坛,最引人关住的是前拳王瓦加斯和“糖块”莫斯利,这场比赛已经敲定在明年2月25日。莫斯利能否重新崛起,还是瓦加斯称王,这场比赛将有答案。

  在次中量级拳坛上,最引人关注的将是“金童”霍亚将于明年5月6日与前拳王马约加进行可能是其职业

拳击的最后一场比赛。而曾两胜莫斯利的“毒蛇”弗雷斯特今年也恢复得不错,两战全胜,明年他也将重新向世界冠军发起挑战。另外,今年打败小斯平克的现三大组织次中量级冠军尤达赫将与“漂亮男孩”梅威瑟对决,后者目前是WBC超轻量级冠军。此前,尤达赫先于明年1月7日接受巴尔多米尔的挑战。

  在超轻量级拳坛上,英国的里奇·哈顿在今年完胜茨尤和WBA冠军毛萨后,已经成为该级别最引人关注的人物,他已经决定明年4月与WBC的前拳王、加拿大人加蒂碰撞,如果获胜将与现冠军梅威瑟进行统一大战,特别是在WBO超轻量级冠军库托加入后,将决出一个无可争辩的超轻量级世界冠军。

  在轻量级拳坛上,

墨西哥的卡斯蒂洛与美国的科拉莱斯的第三番碰撞则是焦点,双方已经把比赛日期确定在明年1月21日。

  在超次轻量级拳坛上,墨西哥的莫拉莱斯与帕奎奥的二番大战则是重头戏。如果帕奎奥获胜,双方的第三番大战将肯定还在明年上演。而现WBC/IBF拳王巴雷拉将于3月25日与同胞小查维斯对决。目前,有关方面正在撮合巴雷拉与莫拉莱斯的第四番大战,巴雷拉很愿意,但莫拉莱斯还没有表态。

  另外,今年落败运气不佳的霍普金斯,茨尤,小斯平克斯等人明年的动态也非常值得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