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中国职业拳击赛:蒋威阳高丽君有资格角逐金腰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2月25日电 中国职业拳击开始了历史性一刻,昨天下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WBA\PABA国际职业拳击8回合金腰带争霸赛资格赛中,中国、韩国、泰国、菲律宾四国6名拳手参与了三场正赛。结果中国男女拳手蒋威阳和高丽君双双击败对手,取得了明年2月24日争夺金腰带的资格。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认为,“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这是首次在上海举行的有中国拳手参加的WBA世界级职业拳击比赛。比赛采用由WBA特别为中国职业拳击手设立的8回合金腰带规则,2006年2月24日产生金腰带的获得者将有资格挑战亚洲及世界级拳王。

  600名

拳击迷在现场近距离欣赏了中国拳手参加的职业拳赛。两名中国选手在拳迷的助威声中,均轻松过关。女子57公斤级正赛由高丽君对阵韩国34岁的老将姜美浩。双方缠斗6个回合后,高丽君以点数大比分战胜对手。蒋威阳在60公斤级比赛中,第一回合就打得韩国裴洙明无力招架,轻松击倒对手。另一场60公斤级比赛,在菲律宾拳手阿尔巴与泰国的阿塔汉纳肯之间进行,阿尔巴在第一回合就毫无悬念地击倒对手。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

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WBA、PABA共同主办。

  赛后,常建平表示“类似的职业拳赛,对推动国内拳击运动的开展,满足拳手与拳迷的需求,有着积极的意义。”他说,中国女拳手实力不俗,两次参加世锦赛都夺得了金牌。但女子拳击不在奥运项目之列,因此国内练习拳击的女选手数量较少。“通过职业拳击,带动女孩子们练拳,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当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时,我们的优势就会体现出来。”至于业余拳手与职业拳手的发展关系,常建平说在两种模式共存的前提下,职业、业余拳赛互相促进,能共同提升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