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巡回赛首站中国尽遣精英 励勤怡宁领衔王楠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6日国际乒联消息,200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将于明年1月18日拉开战幕,首站斯洛文尼亚站赛事中,冬训之后的中国队尽遣精英参战,男单除了马琳之外王励勤、王皓等将悉数上阵,女单张怡宁披挂上阵外,王楠也将在上海世乒赛后首度亮相国际赛场。

  男队方面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队伍,刚刚在国球大典中一人横扫波尔、萨姆索
诺夫等五大国际高手的王励勤领衔,另外参加单打赛事的还有王皓、陈玘、郝帅、马龙和在05年乒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张超。为了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新赛制的挑战,刘国梁也再次推出了三对新的双打组合,王励勤没有兼项,陈玘将和王皓搭档,马龙和郝帅则组成了新星配,第三对双打将由张超与浙江队的李平配合。男队的另一个机动参赛选手的雷振华,是否参赛还有待最终确定。

  女子参赛人员中当以上海

世乒赛后首度亮相国际赛场的王楠最为引人瞩目,
十运会
之后王楠登记结婚,并在上个月接受了一个小手术,不论是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还是女乒
世界杯
,她都没有出战。除了将参加单打比赛之外,王楠还将和张怡宁重新搭配出战双打,这也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的再度“亮剑”。郭跃、李晓霞和刘诗雯三位小将也将在单打中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和男队一样,女队也在寻找双打的合适组合,郭跃将和李晓霞搭档,刘诗雯则将和陈晴配对。此外天津队的李楠参加单打或双打尚未确定。

  中国男队基本以最强阵容出征,国外男子名将参赛人选却是屈指可数。欧洲方面近来状态上佳的波尔以及萨姆索诺夫等人都将高挂免战牌,仅有奥地利老将施拉格和状态复苏的比利时塞弗参赛;韩国方面吴尚垠挂帅,但是柳承敏却没有在参赛名单中。和男队将比,中国女队受到的挑战要大些,虽然参赛名单上还没有中国香港队,但欧洲方面鲍罗斯、帕夫洛维奇和刘佳等名将都将上场,亚洲列强中新加坡的李佳薇和韩国的文炫晶也都堪称劲敌,此外美国老将高军也需警惕。(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