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孙英杰案配角将遭终身禁赛 王德显为弟子牺牲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8:21 半岛晨报

  王德显其人

  故事的第一男配角是一个叫王德显的田径教练,他必须有一个叫王德明的弟弟,而且恰好王德明也是田径教练;王德明必须有一个叫于海江的徒弟,而且于海江恰好是孙英杰的崇拜者;于海江必须在某一日于天安门附近游览或者闲逛时内急,而且旁边恰好有一个公共厕所;天安门旁边的公共厕所里必须挂一个蓝色的包,而且恰好包里面放了“大力补”;
……

  而且,于海江必须有勇气吃掉几颗厕所里挂着的蓝包里的神秘胶囊,还必须恰好发现吃了这玩意儿顿时增添无穷力量;而且,孙英杰必须有勇气冒着拉肚子的危险将一瓶最爱喝的猕猴桃饮料分几次喝,恰好于海江会“怜香惜玉”有魄力当着保姆的面将“大力补”掰开倒进那残留的猕猴桃饮料里……

  要素全了,逻辑顺了,一个充满了智慧的故事就诞生了。

  故事的第一男配角王德显,自1995年便是孙英杰的教练。随后王德显成为国家队教练,孙英杰再次在国家队中师从王德显。王德显带出的田径队员很多,其中不乏除孙英杰外同样赫赫有名的名将。

  据说王德显要被田协终身禁赛了。故事的开头和过程都足够精彩,只是结果却出人意料。这应该算是这个故事里的致命伤,作者没有准确把握住故事里人物的最终命运。

  王德显的智商与情商

  第一男配角王德显是最先发现“犯罪嫌疑人”于海江的。这不得不让人佩服姜还是老的辣。

  在孙英杰尿检阳性后,王德显甚至已经锁定了一名“向孙英杰索要签名,并递上一瓶水”的可疑目标。随后,王德显经过缜密调查,冲破重重阻力不畏艰辛反复调查取证,终于确定“幕后黑手”是其弟王德明的弟子于海江。

  可见王德显的智商是很高的。为了弟子孙英杰,王德显“大义灭亲”,擒住其弟弟的爱徒于海江,这种铁面无私的精神证明他不仅很高尚,而且似乎也证明他的情商也和他的智商一样高。

  五大连池法庭判决后,胜诉后的孙英杰和王德显被称为“人间蒸发”了,因为举国质疑所谓的事件真相,田协也没有改变王德显终身禁赛的处罚。这肯定不是预料的故事的结局。就是这个结局,让人对王德显的智商稍微产生了那么一点点怀疑。

  两兄弟的悲剧色彩

  第一男配角王德显,肯定想着自己比窦娥还冤,肯定想着自己真够倒霉。冤从何来,圈内多数人也许能体会一二。

  王德明更冤。为了哥哥损失了一名爱徒,如今爱徒被记者追到家乡的村子里到处问:“于海江小时候傻不傻?”村子里的人都证实,于海江从小就不傻。但被人反复这么问,淳朴的村民难免会对原先的判断产生怀疑:“于海江难道真的有点傻?”

  王德明的徒弟于海江在故事里行为怪异,这不能不让人对收了这样一个徒弟的王德明产生一些怀疑。

  两兄弟也算有缘,除了两人有血缘关系,其徒弟也能将这份亲情拉近一步,因为于海江“一直把孙英杰当作自己的偶像,被她的一举一动所牵挂”。这份痴情也为故事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因为这正是于海江投药的动机。而没有王德显和王德明两兄弟,于海江就没有投药的机会,从这个角度讲,两兄弟的亲情害了孙英杰,也害了于海江。首席记者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