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姑姑说丁俊晖很孝顺 输掉国内赛对丁家不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6:36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钱凯报道 丁俊晖是大明星,他身边的人自然也就成了准明星.在南京的这几天,他的父母、亲戚都成了各路记者追逐采访签名的对象。在结束最后一天的表演赛后,记者有幸混进了“丁氏家族”,并且和丁俊晖的姑姑丁莲英聊开了。

  “我们整个丁家都为小晖而感到自豪。”当记者表明身份以后,丁莲英一脸兴奋,开始猛夸起自己的侄子来。“我们现在走到哪里,人家都会说他们家的谁谁谁是丁俊晖,就
是‘台球小神童’,得过世界冠军的那个。当时我就感到特兴奋,特骄傲,毕竟是为我们丁家争了光,耀了祖。”

  据了解,丁俊晖奶奶当年生下三男一女,除了排行老三的爸爸丁文钧和上面的两个伯伯以外,还有这唯一的姑姑丁莲英。“我们上辈是三男一女,到小晖他们几个,也是三男一女,真是巧的很,不过现在我们兄妹几个都住在各个城市,大哥在老家宜兴,我家安在苏州,小哥(丁文钧)基本都在广东呆着,所以平时也很难得聚到一块,这次小晖拿了世界冠军回国,正好凑这个机会全到南京来了团聚了。”说话间,丁莲英感情似乎丰富起来了,“其实当时小哥他们搬去广东也算是背景离乡,挺不容易的,不过现在小晖能出来我们也是挺开心的。”

  尽管23号丁俊晖输掉了比赛,但是对于前来南京聚会的丁家来说这到也不是什么坏消息,至少给了他们一个长时间团聚的机会。“昨天小晖去中山陵转了一下,晚上的话整个丁家聚会,整整3大桌,上海来的堂哥、姐姐,无锡来的大伯,我们是从苏州来的,还有南京我叔叔他们一家,都到齐了,真是难得的。”

  而对于丁俊晖没能打进决赛,最为失望的或许要数他的奶奶了。“我孙子是世界冠军,他怎么可能输呢。” 丁莲英转述丁俊晖奶奶浦听华的话,“她跟一起的病人经常炫耀自己孙子是世界冠军,不过这次听说是小晖输掉了比赛,就非常的伤心。”

  丁莲英向记者透露说:“其实奶奶是最疼小晖的,可惜身体不好一直躺在床上,不过她一直挂念着自己的孙子。不过小晖也很懂事,上次打完中国公开赛就回去看过奶奶,奶奶、奶奶的叫个不停而且还给奶奶剥桔子吃。这次听说小晖明天要回来就很开心,一直盼着孙子回去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