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伦职业老将:国内赌球太多 丁俊晖为我们争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6:3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钱凯报道 与丁俊晖历史性地问鼎世界冠军形成鲜明对照的其他留英国手梁文博、田鹏飞等由于成绩徘徊不前,经济赞助无着落,正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曾经辉煌的金龙更是深有体会,在被曹凯胜淘汰出局后的第二天,金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国外不打彩球 

  17岁的金龙,曾经带着简单的行李:一个旅行包和装有一支台球球杆盒子便从辽宁锦州出走,到广州寻找自己的梦想。而对这一切,金龙仍记忆犹新:“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1998年6月23日,那是我闯荡江湖的起点。”于是从赌球、流浪中真正体验到了中间的失落与无奈,后又从1999年第一次参加全国排名赛获得了亚军再到2001年飞赴英伦,才开始他真正的职业生涯。

  回忆起当时“出道”时的艰辛,金龙显得颇为坦然,“像我们一开始在国内打台球的基本都有自己的一端艰辛史,其实我还是比较幸运的,现在至少出来了,还有更多的球手在那广东那边‘混’着呢。”金龙向记者透露:“在国内的话,球市还不是特别好,也不是很规范,有时候为了

赌球会故意输给你,等赌大的时候在赢钱,相比较的话,国外打球都很认真,现在也是专业选手了,也知道你的实力,都认识谁跟你打啊。”

  都是为了台球

  “其实这次发挥还是不错的,最后一盘的时候没把握机会,输给了自己。”东北人果然大度,尽管输掉了比赛,金龙没有丝毫的郁闷之心。“我们昨天打完比赛,就到卖乐迪那边去喝酒了,一直喝到今天早上的六点,平安夜么,大家在一起开心一下。”金龙向记者透露在英国的生活:“不过我们在英国是不会去过什么圣诞节的,那里的东西都很贵,都不舍不得去消费。而且平时就我们5个人中国人一起住,自己做饭一起吃,其他交流的圈子很小,并且住的地方属于小镇,各方面条件都不方便。”金龙强调。

  “其实我们现在都是赔钱的,除了丁俊晖以外。”金龙说:“5个人中我最早了,以前都还好,之前算起来还都是赚的,但是现在不行了,没有了赞助,以前每月100英镑的生活费现在俱乐部也不提供了,住房交通都要钱,所以我们只能靠打比赛拿奖金,但是这样算下来还是赔钱的。”

  “而且语言方面也不方便,太闷了,平时除了打球也就是看碟。”记者问既然生活不如意而且还赔钱那为什么留在那里。金龙淡淡一笑:就是为了这台球,不为打球怎么也不可能去啊。那边条件相对好一点,没有外界影响,球桌也好,而且选手之间的水平也很高,在俱乐部练球,也没有客人,很安静。”

  小晖很争气

  提到丁俊晖,金龙也有自己的看法:“小晖跟我们一起住,一起练球,现在他能走到这一布,我们都为他开心。”金龙停了一下说:“小晖现在是可以了,当然他的台球也没白打,在台球界也算为我们中国人争了一口气,同样也对得起他父亲了。”

  金龙评价说:“其实小晖比较有天赋的,对球的感觉非常好,而且球运很好,现在才18岁,把心态控制好了,还会有更大的进步。”而对于这次意外的出局,金龙解释说:“应该说这次也不能算意外,被淘汰也不是天大的怪事,一方面坐飞机太累了,另外一方面跟球桌袋口比较大也有关系,这样其实也就缩短了选手之间实力的差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