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 郭晶晶领衔梦之队演绎梦幻元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岁末,上海将迎来一个不同以往的盛会:跳板女皇郭晶晶、吴敏霞、李婷等三位奥运冠军将在板台上演绎梦之队的风采,当红美少女组合“明骏女孩”以及歌手金霖的激情演唱和令人捧腹的滑稽跳水、优雅的花样游泳及少儿拉丁舞表演, 将让12月30日、31日举行的2005年中国国际跳水系列大奖赛暨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上海站)的比赛成为不折不扣的黄金赛事!

  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上海站)是今年比赛的第三站,共设置四个项目,分别是女子3米板、女子双人3米板、男子10米台和男子双人10台。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前两站分别被安排在珠海站(4月)和汕头(8月)。在2005年的收官阶段,刚刚集训1个多月的国家跳水队健儿们将在这个比赛中展示自己的高难度以及风采。

  郭晶晶在往年的比赛中偶尔会有失手的时候,但在2005年,她始终保持着不败金身,无论是在世锦赛、全运会还是东亚运动会上都笑傲群芳。在2005的最后一站中,

中国跳水一姐能否将完美坚持到底?吴敏霞、李婷以及小师妹贾东瑾等人能否在元旦前的“王后复辟战”中成功?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

  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今年国家队11月就正式进入冬训,运动员进入状态非常快,无论是郭晶晶还是其他新人和老将都恢复得很好。鉴于中国队女板在世界领先地位,这次云集了中国当前的女板高手,将是世界级的碰撞。”

  与女板主力全部出动相比,男台则是清一色的小鬼当家:田亮、胡佳、杨景辉等名将全部缺席,剩下的全运会前八的火亮、林跃、周吕鑫、张宸等几乎都是一帮十六七岁小将。

  周继红说:“这次比赛为年轻人提供了一试身手的好场合。本次冬训期间,他们都学了一些新的高难度动作,有可能在比赛中进行尝试。如果他们演练新动作成功的话,他们的动作难度、规格在国际比赛中更具

竞争力。”谁能保证,这些小鬼们眼花撩乱的高难度动作,不会在2008年的奥运会赛场上出现?

  此外,国际化特色也是本次比赛的另一个重要特征。在男台女板项目上实力比较雄厚的俄罗斯队也将派出两男两女参加。他们的加盟将大大增加比赛的激烈度,男台小将们尤其要当心!

  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上海站由CCTV中视体育全程推广,第一天比男子10米台双人、女子3米板单人两项,第二天进行女子3米板双人和男子10米台单人的淘汰赛。

中央电视台将现场直播女子3米板比赛,其他比赛也将以录播的形式播出。 (完)

  男子10米跳台:

  胡 佳(广 东)、火 亮(上 海)

  林 跃(北 京)、周吕鑫(海 军)

  张 宸(上 海)、香 杨(重 庆)

  卢 俭(云 南)、孙知亦(上 海)

  2、男子双人10米跳台:

  唱 晶 王 亮 (山 西)

  罗玉通 胡 佳 (广 东)

  施银行 杨礼光 (福 建)

  陈世杰 周吕鑫 (海 军)

  林 跃 张 宸 (广 东)

  火 亮 应 宏 (上 海)

  3、女子3米跳板:

  郭晶晶(河 北)、吴敏霞(上 海)

  李 婷(广 西)、张 君(河 北)

  姚信轶(上 海)、黄 卉(四 川)

  贾东瑾(河 北)、马千里(江 苏)

  4、女子双人3米跳板:

  郭晶晶 贾东瑾(河 北)赵裴洁 陈 艳(江 苏)杨玉婷 刘 月(海 军)覃 帆 王为为(北 京)候媛媛 郑霜雪(四 川)吴敏霞 姚信轶(上 海)

  中视体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